【我们的节日·七夕】优秀家庭故事展播(四)

沣东新城 @ 2021-08-13 14:44:44

  家,是社会的基本细胞

  家,是梦想的起航之地

  好家风、好家训

  是标杆,是示范

  更是一份信念,一份责任

  好的家风家训如同无声的教诲

  助人立德立言,传家风家训

  听听他们的幸福故事

  ……

  王寺街道庙店社区

  马小玲家庭

  #最美家语#

  “携手前行,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马小玲

  

3.jpg


  我做饭他洗碗,我洗衣他晾晒,我擦桌他拖地......结婚二十多年来,我体谅丈夫的辛苦,他理解我的不易!遇事从不互相埋怨,对孩子也是理性引导。虽然我们并不富裕,但一直默默帮助着山里的孩子们。因为有爱,家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好家风就是: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共同前进!

  王寺街办细柳营村窝头寨村

  田娟平家庭

  #最美家语#

  “好家风也是一种正能量。”——田娟平

  

4.png


  我的二叔和小叔子都不幸患有精神分裂症,祸不单行,两年前公公去世后,婆婆也因病坐上了轮椅。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我的孩子长大了。每次放假回来,他都会给奶奶洗头、端水、喂饭,推着奶奶下楼透气,还会经常去探望生病的叔叔。就是这么一个善良、孝顺的孩子,用他的自信和努力感染了我。孝心滋养好家风,好家风也是一种正能量,“孝顺、勤俭、善良”将会在我们的家族中永远传承下去。

  王寺街道跃进社区张占永家庭

  #最美家语#

  “家风愈正,社风愈清。”——张占永

  

5.png


  我的父亲是位木匠,为人诚恳,在世时村里谁家盖房子都离不开他;我的母亲热情直爽,与人为善,现已年过八十,身体依然健朗;女儿是一名党员,曾在疫情期间奔赴抗疫一线,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我认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行为约束,家风愈正,社风愈清。我们家的每一个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传承着父辈教给我们的“尊老爱幼、诚实善良、清廉敬业”,这就是我们的“传家宝”。

  

6.jpg


  传家风家训 讲最美故事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

  主题示范活动

  暨“爱在沣东 讲述我的家风故事”

  活动正在火热征集中!

  参与方式及时间

  在“i沣东”或“陕西1频道”公众号后台留言发送【XX街道XX社区/村XXX家庭】+全家福照片+家风故事(200字左右)+联系方式,我们会挑选出15个优秀家风故事的家庭,并送出价值300元的精美礼品。

  另外,8月9日—8月13日,我们将陆续展播优秀家风故事,届时,将每天挑选评论留言中点赞量高的前三位粉丝送上价值100元的精美礼品。

  注:可以是自己的照片,也可以是父母等长辈的照片;故事题材不限。

  活动时间:8月7日—8月13日

  

7.gif


  赶快行动起来,发现身边的“爱”

  晒出你的最美家庭照

  说出你的家风故事

  我们,一起聆听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