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小学生8月16日开始进行体温监测 西安疾控再发重要提醒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8-16 08:00:3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早前公布的教学时间安排,2021年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为8月30日(星期一)、31日(星期二)报到,9月1日(星期三)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执行。目前,受疫情影响,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也对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做出了要求,基本要求所有师生在暑假期间每日对行程、去向和体温进行记录,如实填写《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开学后提供14天健康台账方可返校;请12-17岁在校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疫苗。

按照8月30日报到日来算

最晚要从8月16日

也就是今天开始进行体温监测

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如果还在外地,及时带孩子返回西安,做好14天体温监测,确保顺利开学。

西安各区县返校前要求

雁塔区教育局:

7月30日在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明确:师生自觉主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广大师生原则上不离开西安,确须外出需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外出;所有师生在暑假期间每日对行程、去向和体温进行记录,如实填写《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开学后经审核方可返校;请12-17岁在校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碑林区教育局:

也要求所有师生在暑假期间每日对行程、去向和体温进行记录,如实填写《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开学后提供14天健康台账方可返校;请12-17岁在校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疫苗。

新城区教育局:

8月10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其中包括:每日坚持健康监测,填写健康监测卡;持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记录、经学校审核后方可入学;12至17岁学生遵照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宝鸡市教育局:

这些师生,一律暂缓返校

具体内容:

大家好!暑期即将结束,新学期就要来临。近期,德尔塔(Delta)、拉姆达(Lambda)等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毒株在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广泛传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孩子平安健康,学校顺利开学,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一、加强自我防护。教育孩子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出行的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咽痛、流鼻涕、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加强健康申报。要通过“宝鸡市中小学师生健康监测系统”,坚持每日按时报告健康状况和旅居史等信息。凡是近14天内本人或带孩子跨省出行的家长必须如实、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和社区落实防控措施,根据有关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居家或集中隔离等。同时要密切关注孩子健康状况,坚持做好测温登记和健康监测,为学校科学研判提供依据。

三、加强行程管控。请您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旅程,非必要不离市、不出省,坚决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离市或出省旅居尚未返宝的家长,务必于8月15日前带孩子返回宝鸡,并自觉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一律暂缓返校。

四、加强疫苗接种。目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12—17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如果您的孩子已满12岁,请及时带他(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早日为孩子穿上健康“黄金甲”。15—17岁青少年应在开学前完成第二针接种。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携手、密切配合,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孩子健康,让他们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宝鸡市教育局

2021年8月14日

陕西文旅惠民平台 旅游线路暂停预约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2021年8月11日起,陕西文旅惠民平台所有旅游线路将暂停预约出游,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疑问,可在9:00-17:30拨打官方客服电话:029-87216655。

若客服电话为忙线状态,也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189 9182 6130/173 9280 7220

同时,陕西文旅惠民平台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在公共场所、公共地铁等人员密集区域戴好口罩、配合扫码测温、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陕西文旅惠民专项工作办公室所有。)

陕西文旅惠民工程专项工作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西安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商丘市来返人员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离市。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8月1日以来,商丘市来返人员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诊。疫苗接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返校 体温 监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