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传递美好祝福!西安83岁老人制作十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风筝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8-17 07:16:38
[摘要]83岁的动态风筝制作大师张天伟老人利用一个月时间,制作了十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风筝,以表达他对这次全国体育盛会的祝福。

image.png

  8月16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安举行,西安市民热情满满。83岁的动态风筝制作大师张天伟老人利用一个月时间,制作了十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风筝,以表达他对这次全国体育盛会的祝福。

  “7月初我就开始做了,一直做到了8月,每天至少要在工作室干8个小时。”8月16日,张天伟老人制作的十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风筝完工。张天伟告诉记者,他不会上网,就拜托打印店的小伙子把十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图片打印出来,回来用九宫格框住,观察结构,然后等比例放大。

  张天伟是中国制作动态风筝第一人,但这次十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风筝他却没有采用动态制作,究其原因就是时间太紧张。“每个动态风筝从前期到后期至少要用上几个月。这次确实是时间不够,留有些许遗憾。本来还想再做得大一点,可惜材料受限,前期还得不停地去试,不停地找合适的线材、骨架,为此还专门买了台缝纫机,但是最后却没有用上。”张天伟说。

  十四运会马上就要在陕西举行了,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张天伟老人也表达了对十四运会的期待和祝福——预祝本次盛会圆满成功。

  来源:西安晚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十四运 吉祥物

上一篇:西安中小学生8月16日开始进行体温监测 西安疾控再发重要提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