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看!陕西多所高校发布开学时间以及最新返校要求

综合新闻 华商网微信 2021-08-17 17:12:09
[摘要]近日陕西部分高校发布了秋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及返校要求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学校!

  不知不觉

  暑假已进入尾声

  因近期多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很多高校调整了开学日期

  近日陕西部分高校发布了秋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及返校要求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学校!

  西北大学

  开学时间:

  学校原则上按既定时间8月27日—9月2日陆续错峰开学,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录取通知书通知时间报到

  入学要求:

  1、师生须按要求每天落实晨午检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身体健康

  2.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包括新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3.在陕师生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按属地要求落实全民核酸检测要求,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

  4.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须持返回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接受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5.在陕和非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须在开学前14天返回西安市,返校后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6.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陕、返校,要按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待滞留和旅居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返校后应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14天

  7.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落实属地疾控的防控要求

  8.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彻底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9.目前在境内的外籍师生进出校园、跨省市流动管理及其他防疫要求与中国师生一视同仁

  10.境外师生返校事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最新政策执行

  西安外国语大学

  开学时间:

  师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不变。教职工8月28日正式上班。本科新生于9月6日、7日报到;研究生新生于9月8日、9日报到;其余本科生和研究生于8月28、29日报到,8月3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倡议新老学生报到时减少陪同人员。

  返校要求:

  其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

  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师生,来陕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后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其他低风险地区省份的师生返校时要进行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有禁忌人员除外)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并开展日常监测;

  所有返校师生员工要按照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监测记录和每日上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开学时间:

  8月14日开始,学生根据教学任务安排陆续分批返校。

  夏季学期无教学、科研任务且符合返校条件的其余学生于9月11日至12日全部返校。

  返校要求:

  审核内容包括:学生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个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返校学生提供)。同时,各学院(所)负责将返校通知单逐一发给学生,学生返校时凭返校通知单入校。

  学生返校前不得跨区域异动,来校途中尽量选择乘坐直达交通工具报到,减少旅途中转,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场所或乘务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有任何异状及时向相关管理人员报告,同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老师。

  各学院(所)要向审核未通过暂不返校的学生强调“未经批准不得返校,擅自返校者将给予纪律处分”的要求,同时要跟踪关心关爱、精准帮扶指导,特别是课程学习问题,要“一人一策”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待学生符合返校条件后,由学生所在学院(所)党委负责按返校流程实行一人一审核。因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返校时必须携带当地二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

  

微信图片_20210817171254.png

  长安大学

  开学时间:

  1.教职工8月26日起正常上班

  2.2021级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8月25日、26日

  3.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9月1日;

  4.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8月28日、29日。

  返校要求:

  返校同学需提供“健康码”绿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落实测温,开展日常监测;其他省份返校的,还需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因过敏体质等特殊原因无法接种的师生员工除外)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开学报到前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暂缓返校

  (1)现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

  (2)近14日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确诊或疑似病例;

  (4)曾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

  (5)有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症状;

  (6)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

  (7)返校途中需要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转乘(不含途经)的;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开学时间:

  1、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调整为8月31日(星期二)、9月1日(星期三)、9月2日(星期四)三天。

  2021级专升本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3日(星期五)。

  2、2018级、2019级及2020级本科生、专升本学生报到时间为9月4日(星期六)、9月5日(星期日)两天。

  3、全体学生9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4、原定于8月23日-9月4日进行的2020级本科生及2021级本科新生军事训练暂停。

  返校要求:

  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师生,在允许返校前要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14天;低风险地区的师生返校前测温、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需正常,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倡议学生报到或返校减少陪同人员。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目前尚在国(境)外(含港、澳、台地区)的师生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各单位引导师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总体原则,简化学生注册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群聚集。师生根据学校返校要求分批依次到校,保持1米社交距离完成体温检测、症状询问、身份核实,相关单位做好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工作。报到时,师生如无异常,按规定路线进入办公室、教室或宿舍;师生如出现体温异常等可疑症状,按照应急处置相关要求及时妥善处置。

  全校师生除有接种禁忌外,应全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目前其他高校暂未公布

  我们将及时关注并发布信息

(华商网综合各高校官微)



来源:华商网微信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校 开学时间

上一篇:陕西多所高校发布开学通知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暂缓返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