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常宁雅居乐花园高楼外墙被烧出“黑窟窿” 住户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8-19 07:30:46
[摘要]常宁雅居乐花园小区内所有住宅外墙大面积使用的是淡黄色的外墙涂料,整体看上去整洁清新。

\

  小区外墙被烧损毁,却迟迟不见人员维修。

  走出家门就担心天上掉东西砸到自己,这样会不会过于杞人忧天?住在长安区常宁雅居乐花园2号楼的住户,时常会有这样的担心,生怕楼上被烧坏的墙面和窗户会掉下来,出入都觉得“步步惊心”,不仅如此,看着破损的墙面,也有业主担心墙面迟迟无人维修,雨雪天气墙面渗水将影响住户的正常生活。

  常宁雅居乐花园小区内所有住宅外墙大面积使用的是淡黄色的外墙涂料,整体看上去整洁清新。但在2号楼1单元10层的位置,外墙墙面有一处明显的破损,距离这处问题墙面最近的窗户从外面看已经成了炭黑色,但记者在楼下未见有围挡或警示标志。

  昨日,记者在小区内见到了住在2号楼1单元10层的于女士。她说,去年8月底她租住进来,年底时楼道外的空调架处因意外失火,导致周围的楼体外墙墙面被烧,连同楼道的塑钢推拉窗也跟着遭了殃。事后,于女士的家人和房东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公司,希望尽快修复墙面确保小区住户的生活不受影响,但直到现在破损依旧。

  记者看到,当初起火的外墙空调架内,还留着被烧得已看不出原先模样的“黑渣子”,空调架周围墙面有不同程度的破损起皮,有的地方已经明显可见墙面水泥,空调架上方的楼道窗户窗框已被烧黑变形,窗玻璃上全是裂纹。“起火后,我们生怕楼体外墙的损毁会影响防水性能,给周围的住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更担心这些摇摇欲坠的墙皮和玻璃碎裂对小区住户的人身安全造成伤害,就主动找物业协商想要尽快处理。”于女士说,起初物业很爽快就答应了组织施工方维修,并预估给出了一万多元的维修价格。虽然起火原因不详,但考虑自己家之前在空调架子上放过少量杂物也有不妥之处,她和家人愿意承担部分维修费用。由于临近年终,组织施工有难度,事情就被拖到了今年。之后,于女士多次向物业催问事情处理进展时,得到的答复却是在与上级单位协商中。让于女士没想到的是,直到今年8月12日,于女士等到的竟然是“业主自行处理”的答复。

  “外墙是小区的公共部分,需要专业人员处理。如果我们自行找人维修,后续出了问题又算谁的?”于女士认为,物业是在推卸责任、不作为。对此,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姓何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有专人负责解释此事,但直到18日晚7时许,记者仍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答复。

  文/图 首席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茹梦菲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楼 隐患 黑窟窿

上一篇:西安召开加油站油气泄漏问题约谈会 14家加油站被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