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葡萄甜了”主题宣传推介评优暨“户县葡萄”销售季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8-26 17:04:0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云天改夏色,木叶动秋声”,八月的画乡,硕果飘香。8月26日,2021陕西省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葡萄甜了”主题宣传推介评优暨“户县葡萄”销售季启动仪式在鄠邑区举办。

\

  全市葡萄评优结果发布及颁奖

  8月25日,由本次评优大赛组委会对西安市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高陵区、阎良区、临潼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灞桥区等9个区县报送的送的82份葡萄样品,通过可溶性固形物、农药残留等物理指标测定,从果实整齐度、大小、色泽、风味、香气等感官指标,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出金奖6个、银奖10个、优质奖30个。西安市农技中心副主任刘涛为我们来揭晓2021年西安市葡萄评优大赛获奖名单。

\

  鄠邑区15家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选送的32各葡萄样品,获得2个金奖,2个银奖,12个优质奖的佳绩。

  2个金奖:户县天丰葡萄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东山果品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户太八号。

  2个银奖:西安锦桥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中三博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甜蜜蓝宝石。

  12个优质奖:西安荣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锦洋生态葡萄种植有限公司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天益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秦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阳光玫瑰、西安那片森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户太八号、鄠邑区紫钻缘葡萄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大林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紫珍珠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户太八号、鄠邑区秦庞专业农业现代合作社选送的户太八号、西安市五龙葡萄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巨玫瑰、西安毅朝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夏黑、鄠邑区六朝家庭农场选送的甜蜜蓝宝石。

\

  为展示“户县葡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效,彰显“中国户太葡萄之乡” 农耕文化魅力,提升鄠邑区葡萄生产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推进葡萄产业规范化、现代化、休闲化发展,促进产业兴旺、果农增收。今年啊我们鄠邑区从园区规划、生产管理、设施建设、果实品质、品牌意识、生态种植、休闲观光、档案管理、示范带动、保卫蓝天等十多项评选标准,评选出了8家2021年度鄠邑区最美葡园。西安东山果品专业合作社、西安毅朝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西安荣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天益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中三博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紫珍珠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西安锦洋葡萄种植有限公司、户县紫钻缘葡萄专业合作社。

\

  为展示“户县葡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效,彰显“中国户太葡萄之乡” 农耕文化魅力,提升鄠邑区葡萄生产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推进葡萄产业规范化、现代化、休闲化发展,促进产业兴旺、果农增收。今年啊我们鄠邑区从园区规划、生产管理、设施建设、果实品质、品牌意识、生态种植、休闲观光、档案管理、示范带动、保卫蓝天等十多项评选标准,结合网络票选评选出了8家2021年度鄠邑区最美葡园,现在请评选专家组组长:

  西安市葡萄产业服务团专家组组长郭晓成,为我们揭晓2021年度鄠邑区最美葡园评选结果。

\

  西安追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天益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紫珍珠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采购协议,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推进现代农业协同发展,辐射带动西安及周边区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西安葡萄种植面积近12余万亩,年产量近18余万吨。主要集中在鄠邑、长安、灞桥、高新、西咸等5个区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户县葡萄”种植面积6.6万亩,建成现代农业园区省级1个、市级7个,百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50个。逐渐形成了以“户太八号”为主,夏黑、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醉金香等多个品种搭配种植,早、中、晚熟品种错峰持续上市的科学布局,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精品水果。引进30余个新优葡萄品种,规模化生产20余个。夏黑、户太八号、阳光玫瑰、巨玫瑰、 醉金香等不同品种的“户县葡萄”以其独特的颜色、果型、香气等风味,深受消费者青睐,成为西安市的家喻户晓的名牌水果,逐步走向全国市场。

  “户县葡萄”从露地种植发展到现代化园区设施栽培,从家庭农场发展到休闲观光采摘园,从无公害、绿色种植到控产提质,从“ 中华名果”通过全国鲜食葡萄“金奖”走进中国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2020年品牌价值评估为11.71亿元, “户县葡萄”已成为鄠邑区对外交流的一张紫色名片。

  精耕细作,虔诚匠心,彩笔绘画乡,匠心育葡萄,兴一项产业、强一区经济、富一方百姓。五光十色的“户县葡萄”已经挂满枝头,热情好客的鄠邑人竭诚邀请各界朋友们前来品鉴、洽谈、观光!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水果 葡萄 时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