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遭公公杀害女子曾求搬家:不然会死 微博中记录与婆婆矛盾颇深

来源:海峡都市报 时间:2021-08-27 15:18:1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海都记者从南安市公安局得到消息,20日凌晨在婆家离奇失踪的34岁南安梅山女子阿雯已经确认遇害,被南安警方刑事拘留的戴某华(死者公公)初步交代了其与儿媳妇阿雯发生口角后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26日下午,南安警方发布了官方通报,通报全文如下。

案发前这个家庭到底经历了什么?

记者在深入采访中,了解到阿雯遇害前与婆家矛盾较深,曾在微信中向丈夫戴某河提出过搬离婆家的想法。

微博中记录与婆婆矛盾颇深

“她微博记录了在婆家的种种不开心。”采访中,有工友告诉记者,阿雯遇害前有在微博记录心情的习惯。记者翻看了阿雯在新浪开设的个人微博,从2014年开始,她陆续在微博中表达了结婚以后与公公婆婆的许多矛盾。

这些时断时续的心情记录,大多是一些生活的琐事,更多的矛头指向了婆婆。2016年8月14日,她曾在微博中提到:“明知正是公公的无限服帖与迁就才养成了婆婆那般矫情做作的个性,为何自己还要无形中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呢?生活须要相互理解,请勿恃宠而骄,悄悄告诫自己。”

从微博中可见,阿雯结婚以后与公公、婆婆,特别是婆婆,矛盾颇深,直至遇害都没有缓解。

嫌疑人戴某华

案发前曾向丈夫提出搬离婆家

阿雯家人向记者反馈,遇害前些日子,两口子因为家庭矛盾吵过,阿雯丈夫还动过手。阿雯家人向记者提供了两段阿雯遇害前些日子与其丈夫及工友的微信聊天记录。在与工友的聊天中,阿雯告诉工友,她因教育调皮的儿子,导致孩子哭闹,婆婆喊回戴某河训她。

另一段聊天记录则是阿雯生前与丈夫的对话,对话中阿雯说:“我们继续这样在家里,这婚姻只会加快破灭,但如果分开可能还能持续。”

他还和丈夫说:“我只想不要回家,只要不回家或者你宿舍我宿舍都行,我一直跟你说,我会死我会死,你不信吗?”表达了要搬离家里的意愿。

在阿雯工友提供给侯家人的一段视频显示,前些日子,阿雯边哭边上班,情绪很糟糕。

工友惋惜落泪

今天下午,记者前往阿雯生前工作10余年之久的南泉制衣厂,厂里行政部的罗先生告诉我们,阿雯生前是厂里的品检,为人很好,工作也十分认真,去年还刚转为正式党员。

“她会画画文笔又好,是个才女。”罗先生说,他主要负责厂里的内刊宣传,阿雯是他组里的成员之一,平时写作很积极。记者在一份日期为今年7月1日的内刊上,看到了阿雯写的一首礼赞建党100周年的《七月.礼赞》诗文,文风流畅。

“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说话间,罗先生抹起了眼泪。

在梅山,记者再次拨通阿雯丈夫戴某河电话,希望对一些说法进行求证,他依然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来源:海峡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公 杀害 女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