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罗本军被任命为旬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27 17:28:09
[摘要]市法院、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主任、副主任、正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8月27日,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主持会议,副主任刘连文、向敏毅、熊本奇、任景海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海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艳绒,市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市法院、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主任、副主任、正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表决通过了旬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红星辞去旬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决定任命罗本军为旬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

  罗本军在就职讲话中表示,面对新岗位、新使命,将按照好干部标准,全面对标对表,全心投入,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与政府班子的同志一道,精诚团结、接续奋斗,为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用结合、学思践悟,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思想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过硬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确保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旬阳全面落实见效;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作为。做到明责于心、尽责于民、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新发展理念,从旬阳市的实际出发,把准方向,扭住重点,攻克难点,统筹推进,多点突破,努力使旬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依法行政,坚持执政为民。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持问政于民,将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想管、敢管、真管、严管,使“勤快严实精细廉”成为工作常态。以敬畏之心严于律己,守牢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

  陈德智在讲话中指出,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举行,标志着旬阳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已顺利对接,旬阳人大工作已步入一个新阶段。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推进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为己任,依法履职、规范履职、全面履职,努力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模范机关。

  陈德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系列部署,持续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监督、财政预算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监督、司法监察监督、人大选举和任命干部任后监督,改进方法,加大力度,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加强代表队伍思想和能力建设,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以“五好代表”全员创优为途径,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加强人大代表与国家机关的互动联系,促进代表知情知政,广泛汇集民意民智,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全过程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强化基层基础,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规范运行、组织代表日常履职、监督指导村民自治三项工作为重点,“三位一体”整体推进乡镇人大工作。以民主选举、村民民主议事和村务监督两项制度落实、村务公开、村规民约施行为重点,全面提高村民自治工作水平,要组织动员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人大力量;要继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市 罗本军

上一篇:随迁子女入学咋就这么难?安康一父亲带孩子报名屡被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