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月饼大战蓄势待发 陕西月饼企业数量全国第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8-30 17:32:44
[摘要]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前8月,我国月饼企业注册量为783家,同比下跌了51.3%。从各月的新增量来看,今年3月份和8月份的注册量较多,分别为126家、161家。

  随着中秋节临近,各大超市、烘培店,月饼开始抢“鲜”上市,新一年的月饼大战蓄势待发。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前8月,我国月饼企业注册量为783家,同比下跌了51.3%。从各月的新增量来看,今年3月份和8月份的注册量较多,分别为126家、161家。

  

\


  目前我国在业、存续的“月饼”相关企业共计2.3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拥有最多的月饼企业,其次是河南省、广西省等地区。陕西以1190家月饼企业,排在全国第7位。

  分城市来看,深圳、茂名和乌兰察布是月饼企业最多的3个城市。此外,忻州、玉林、临沂等城市也入围城市排名前十名之列。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月饼也在被不断调整口味,减少糖度和油脂,以期更贴近现在市民的需求。对此,不少商家推出主打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等健康概念的减脂、降糖月饼。除了植物肉月饼深受大众喜爱,鲜果月饼、低糖月饼等也备受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月饼 企业 陕西

上一篇:数字人民币在西安使用情况如何?超市、加油、买药都能用! 下一篇:第二季度旅行社国内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发布:陕西排名第七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