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圆了多年梦想 十四运会中杨顺洪在咸阳夺冠

来源:咸阳日报 时间:2021-09-05 03:23:5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fccdda07c1baa6a3eb3ac0e6a94d94f.jpg

  “能在家门口拿到这块金牌,我很高兴也很激动,真的是太不容易了。”9月3日晚,在十四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太极剑比赛中,陕西选手杨顺洪动作节奏清晰、张弛有度,飘逸潇洒、神形兼备、内外合一,将太极剑的柔美、劲力身法完美展现,获得了9.823的高分,以总成绩19.539分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

9617ee2db708e8d51c59f4079f4bf76c.jpg

  “我能得到这块金牌离不开父母的关心和支持,每次我比赛中遇到一些挫折,父母都会安慰我,让我坚定信心,相信自己。”杨顺洪告诉记者,自己从7岁开始在宝鸡少林武术院进行了5年武术训练。12岁时,由于表现突出,他进入陕西省武术专业队,开始练习太极拳。2007年,在全国青少年太极拳比赛中,他一举拿下冠军,随后还获得2011年全国武术套路太极拳剑锦标赛冠军、2013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冠军、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全能冠军等殊荣。

76bbc955651ab4ec8f598af4bd62b3a0.jpg

  “我参加了2009年、2013年、2017年、2021年四届全运会,前三届或多或少有一些失误,但我没有气馁,一直在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这次能在咸阳夺冠也圆了我多年的一个梦想,希望我们陕西队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杨顺洪激动地说。

830e7bad7c135a255e1ed9cc7e401d9c.jpg

  知道孩子今天参加全运会决赛,杨顺洪的父亲杨国泽、母亲闫格云也专程从宝鸡眉县赶来咸阳观看孩子的比赛。

  “孩子能夺冠我非常开心,这么多年也没现场看过孩子的比赛,这次在离家最近的地方现场观看。我为孩子取得好成绩、为陕西争光感到自豪。”父亲杨国泽说。

  “顺洪非常不容易,我特别心疼他,他从小特别能吃苦,训练时候腿上受过几次伤,但他每次都坚持了下来,20多年了,终于拿到了全运会金牌。”母亲闫格云喜极而泣。


来源:咸阳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十四运 武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