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秋地图发布:蓝田县最早入秋 临潼随后

西安晚报 @ 2021-09-08 08:04:15

3f495678-a0a7-4469-8510-bdc33d991580.jpg

  经历了前期的连阴雨过程后,7日的西安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 9月3日至7日凌晨的连阴雨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导致降温明显。目前,我市已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

  根据《气候学》入秋标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小于22℃,从第一天开始便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根据西安市气象部门监测,8月25日,蓝田县最早入秋,首日平均温度为19.7℃,接着27日临潼入秋。最后入秋的是西安城区和周至县,入秋日起为8月29日,首日平均温度为21.2℃。

  通过查询西安泾河站数据监测显示,近三年西安入秋时间分别为2018年9月13日,2019年9月10日,2020年9月20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西安入秋时间比去年早了20多天。究其原因就是8月下旬以来我省遭遇持续的阴雨天气,导致降温极为明显。

  而这场持续的阴雨天气就是人们常说的华西秋雨,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我省华西秋雨较常年偏早11天。其中陕南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更是偏多2倍,共8个国家站日降水量突破月极值。

  好在7日白露这天,全省迎来了晴好天气,未来几天这种晴好天气还将持续,气温也将回升。西安市气象台9月7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槽后西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连续3天平均温度低于22℃ 将于近期正式入秋

滚动新闻

西安9月20日正式入秋 是近十年最晚一年

民生社会

牛背梁景区迎入秋首场雪 雪景美不胜收

商洛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