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闪爆致西安一大学生全身烧伤90% 巨额治疗费难住一家人

西安晚报 @ 2021-09-10 07:11:52

  受伤前的张绪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姚瑞丹) 大火烧伤了孩子,更烧疼了父母的心。8月28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长安区潏河路双竹村廉租房小区,发生一起因液化气闪爆引起的火灾,西北大学在校大学生张绪被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90%。原本应该坐在学校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的小张,现在只能躺在西京医院烧伤科的重症监护室里,高额的治疗费难住了这个家庭,他们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救救孩子。

  小张就读于西北大学应用物理系,和父母住在双竹村廉租房小区。8月28日上午他准备出门见同学小乔。“当时小张说马上出门,但闻到家里有股怪味,他检查一下,然后就挂了电话。”小乔说,5分钟后,自己给小张发消息没回,打电话没人接,一个小时后,才从另一个好友那里得知小张出事了。

  小张的妈妈朱继琴说,邻居说事发时,看到二楼火光冲天,小张全身着火从楼道跑出来,出来后在草地上打滚火才灭了,随后被急救车拉走了。“当时我正在外面上班,120给我打电话说孩子出事了,让直接去医院。”朱继琴说,在医院看到孩子浑身是伤,她心疼地直接晕过去了。

  目前,小张在西京医院烧伤科ICU救治,住院病情说明写着:除头部、双足底部及下腹部为正常皮肤外,其余均为烧伤创面,总面积约为90%。高中同学小贺得知小张出事后,一直在医院帮忙。小贺说:“小张家庭条件不好,但他学习好,马上大四了却出事了。”

  9月7日,小张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朱继琴说:“入院以来孩子身体各项指标不稳定,原定于2日的手术只能一拖再拖,医生说还要渡过5天危险期,熬过危险期才算手术成功。”

  据介绍,小张一家三口从2011年就租住在廉租房。朱继琴没有正式工作,一个多月前才找到了一份在高校当宿管员的工作,每月不到3000元。小张的父亲自幼患有小儿麻痹,2019年又查出患上肺癌,做手术切除了一片肺叶。“孩子孝顺,去年休学了一年,在家照顾他爸。”朱继琴说,“今年开学就要上大四了。”朱继琴从医生处了解到,治疗孩子的烧伤要做多次植皮手术,但费用保守估计得一百多万元。“这么高的治疗费,对于我们家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我就这么一个孩子,孩子还很年轻,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朱继琴抽泣着说。

  事发后,小张的大学同学帮他申请了水滴筹,西北大学的教职工和学生都参与了捐款,一些外地的校友和校友会也伸出了援手。“现在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了75万元,但后续还需要高额的治疗费,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他,帮助他家渡过这个难关。”小张的多位同学说。

  如果您愿意向小张伸出援手,请和他的母亲朱继琴联系,电话:18191445879;地址:西京医院住院三部。


液化气闪爆致西安一大学生全身烧伤90% 巨额治疗费难住一家人

西安新闻

男子被错关近一年获国赔13万多 含五千因羁押致抑郁治疗费

社会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