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中学食堂被指食物变质致学生腹泻 多部门介入调查

极目新闻客户端 @ 2021-09-10 13:35:58

9月10日,网曝辽宁大石桥市建一镇中学食堂食物变质,以致部分学生身体不适。目前,当地多个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网络平台上流传的关于建一镇中学食堂出现问题食物的视频,主要有三段:第一段视频中,有文字清晰写着:“大石桥市建一镇中学食堂给学生吃变质土豆、坏的鸡脖子,导致40多名学生食物中毒,上吐下泻……需要有关部门调查。”该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削过皮的土豆上,部分区域明显发黑损坏;第二段视频中,有几名女士在说:“能吃这玩意?臭肉、臭豆腐,肉也坏了,豆腐也臭了……”视频中可以看到,地上倒着很多食物,一个铝盆倒扣在食物上,旁边的一张桌子上的豆腐为白豆腐,肉眼看不出好坏;第三段视频中,有文字清晰写着:“就几片肥肉还是臭的,豆腐也是臭的……”视频中,一些切开的五花肉和白豆腐放在桌子上,一男子称谁也不允许动,马上给有关部门打电话。在评论中,有网友称出现身体不适的孩子,在大石桥市一家医院检查治疗。

9月10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大石桥市市民投诉热线,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之前已经接到过建一镇中学孩子家长反映此事,已经及时转给有关部门处理。

大石桥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9月9日接到关于建一镇中学食堂有问题的情况反映后,包括大石桥市政府、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都到学校参与调查处理,对于少部分出现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孩子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对于食堂食物的检测也在积极进行,目前检测结果还没出来。

该工作人员称,建一中学食堂是由当地镇政府对外承包经营,开学时教育部门也曾去巡查,每天也有食物留样,以后肯定不会再让此承包人经营建一镇中学食堂。


辽宁一中学食堂被指食物变质致学生腹泻 多部门介入调查

社会新闻

南京中学生全面返校上课:疫情后重见青青校园

关注

深圳一中学家委会发动所有班级为教师买礼品 教育部门回应

社会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