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阿塔言出必行 同“东伊运”等恐怖组织彻底切割

澎湃新闻 @ 2021-09-10 16:29:14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9月9日,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沙欣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东伊运”成员已经离开了阿富汗,剩余成员中的任何人未来都没有可能留在阿富汗的任何地方。阿塔不允许“东伊运”等组织在阿富汗有任何的训练场、资金募集机构和士兵招募机构,但是沙欣对于是否会将在阿富汗的“东伊运”成员引渡给中国的提问没有明确的回应。中方对塔利班的表态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了有关采访,也注意到阿富汗塔利班在“东伊运”问题上的进一步表态,“东伊运”是被联合国安理会列明的国际恐怖组织,对中国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构成直接威胁,是影响地区安全稳定的一大祸害,也是寄生在阿富汗肌体上的一颗毒瘤。坚决反对、全力遏制、重拳打击、彻底消灭“东伊运”是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方多次就“东伊运”问题向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明严重关切,对此阿塔是重视的,也是有郑重的承诺的。我们希望阿塔言出必行,同“东伊运”等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在境内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坚决打击。同时加强与邻国的协调合作,避免跨境外溢效应,使阿富汗不再成为恐怖势力的孳生地、庇护所和扩散源。


外交部:望阿塔言出必行 同“东伊运”等恐怖组织彻底切割

社会新闻

外交部:中方强烈谴责加方粗暴干涉中国司法主权

关注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