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赛事点评|国家队首秀“开门红” 期待更好的你们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17 06:58:04
[摘要]三场小组赛,进6球,失17球,这是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赛场的成绩。

三场小组赛,进6球,失17球,这是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赛场的成绩。

北京时间9月16日,时隔一个半月,国家队以“奥运联合队”的身份亮相全运会赛场。首战对阵东道主陕西女足,“奥运联合队”1-0小胜对手。虽然迎来开门红,但大家的反应却是:国家队打省队就赢一个?

>>差一点就没赢

与奥运期间队伍最大的变化,是主教练的更替。在女足兵败东京奥运会之后,主教练贾秀全被众多球迷要求“下课”。虽然至今尚未有官方声明,但到了全运赛场,站在场边指挥的已经是现上海女足主帅水庆霞。首战对阵东道主陕西女足,“奥运联合队”首发阵容变化不大,仅有门将位置换上了奥运会并未出场过的丁璇。

“这是我最近见记者最多的一次,大家都是来看女足的。”一位工作人员和同行的人这样说。事实的确如此,光从媒体村开往陕西省体育场的大巴就有两辆,足见大家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虽身为“奥运联合队”,但在西安越下越大的雨中,似乎并没有展现出一边倒的态势:第36分钟,“奥运联合队”由王焱头球打进全运会首粒进球。但比赛最后时刻,门将丁璇甚至出现了一次失误,差点给陕西队送上“大礼”。

>>不接受采访

赛后两队的反应也能看出“奥运联合队”身上的压力——当媒体挤在混合采访区时,得到工作人员的消息是:“非常抱歉,水庆霞教练这次不接受采访。”当媒体再次呼吁工作人员询问奥运联合队是否可以接受采访时,走出来的只有面带笑意的陕西队主教练刘华娜:“我们队伍只有两个队员曾经打过全运会决赛圈比赛,我也是第一次带队打比赛。”

记者也很直截了当地发问:“奥运联合队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强。”很显然,这个问题并不是抛给刘华娜的,但如今只能让她来回答:“可能第一场球她们没有发挥出优势。但主要也是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好,限制了国家队。”“地方队和国字号相比,她们可能压力更大一点。”

>>未来,谁来带?

整场比赛,水庆霞始终站在场边看着队员们,而半场结束时,她还在和走回场边的肖裕仪沟通着技术动作。临时带队的水庆霞,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赢多了,别人觉得国家队理所当然;赢少了,大家质疑球队实力;输了,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全运会开始前,水庆霞强调自己只是将作为临时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全运会,比赛任务结束后还将回到上海女足执教。

水庆霞也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流露过自己希望未来有一天执教中国女足的梦想,“作为教练都会有这个(执教国家队的)愿望。”那么中国女足未来主教练是谁?球队该朝什么方向走?盘旋在女足头顶的问号,或许无法在全运赛场迎来答案。 据澎湃新闻 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赛事 点评 国家队

上一篇:大一新生骑行1500余公里来陕西报到 途中还遇到暴雨封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