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19名中学生返家途中遭遇山体塌方被困 2个多小时成功解救

华商网-华商报 @ 2021-09-20 07:13:51

  9月18日晚10时40分左右,安康旬阳市仁河口镇党政办接到群众求助称:有19名中学生在中秋节放假乘车返家途中遭遇山体塌方、泥石流被困,情况危急。

  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就近防汛值守的镇村干部前往救援。但因沿途道路多处塌方,无法到达救援地点,同时间心急的家长想涉险步行接孩子。工作人员一方面对危险路段进行警示、封堵,一方面安抚接孩子家长情绪,同时联系机械疏通道路。最终在附近高铁项目部支援下,历时2个多小时将沿途多处塌方路段疏通,于19日凌晨1时许,将全部19名学生及乘坐的4辆车和4名司机成功解救并妥善安置。

  昨日,仁河口镇宣传和政法委员孙鹏介绍:“我们到现场发现,被困车辆处在危险路段,只有让铲车将道路疏通,迅速将学生及司机接走,安置在集镇上。”

  19日早晨,天晴路通之后,所有学生已经安全回到家。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安康19名中学生返家途中遭遇山体塌方被困 2个多小时成功解救

安康新闻

因山体塌方 汉中市镇巴县紧急停水!

汉中新闻

突发|安康紫阳发生山体塌方 当地正在紧急抢险

安康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