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蝉联4届全运会冠军 下一个目标:突破21米

华商网-华商报 @ 2021-09-20 23:44:13

  9月20日晚7时,十四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巩立姣夺冠。

  本场比赛共有18人参赛,河北选手巩立姣以19.88米的成绩夺冠。

  今年8月,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上投出20米58创个人最佳成绩,获得女子铅球冠军,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田赛项目金牌,同时巩立姣已蝉联3届全运会冠军,9月20日第四次获得全运会女子铅球冠军。

  巩立姣参加过四届奥运会,此前的梦想就是获得奥运会冠军,在东京圆梦后,巩立姣说出了“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的励志语。 第十四届全运会,巩立姣也实现了四连冠。“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心态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我的梦想是奥运冠军,实现梦想、完成大满贯后再参加比赛,心态上会更想享受比赛过程。无论结果怎么样,只要努力了,即使没有拿到冠军也会觉得自己很棒。”巩立姣说,这场比赛是时隔很久有观众参与的比赛,她非常喜欢现场的氛围,观众的欢呼很容易让运动员发挥出好的实力。“现场观众的热情也是对中国田径的认可,我们之后也会尽微薄之力把中国田径带得更火。”

  关于下一个梦想,巩立姣说虽然梦想实现了,但她在个人成绩方面一直有个目标——突破21米。“21是我的幸运数字,我的目标成绩是突破21米,之后还会继续努力,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田睿 黄利健 赵彬


巩立姣蝉联4届全运会冠军 下一个目标:突破21米

滚动新闻

李嘉诚蝉联华人首富 净资产上百亿不为被超越担心

社会新闻

工行去年蝉联最赚钱银行 每10股税前分红2.554元

国内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