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会盲人足球陕西首战憾负云南

华商网 @ 2021-10-22 19:49:02

华商网讯 10月22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足球项目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开赛。 在首场比赛中,陕西队1:2憾负卫冕冠军云南队,比赛中陕西球员表现出的精神令人感动。

微信图片_20211022194946.jpg

在黑暗的世界里踢一场足球赛,对于很多民众来说肯定有许多疑惑,最直观的问题:看不见怎么踢球?盲人比赛规则每队上场队员一共5人,其中除守门员外均为全盲运动员。除了战术、体能等基础,盲人足球还有很重要的听力比拼,和普通足球不同,盲人比赛所用足球,球内有6组铃铛,会在运动时发出声音,球员可以通过听声音来判断球的位置,从而争抢皮球。同时,没有持球的队员在场上有固定的呼喊口令,既是告知队友自己的位置,也是为了提醒对方球员,避免出现碰撞受伤等情况。在观赛过程中,盲人足球观众不易大声呼喊加油,这样会破坏队员听力比赛节奏。

  对于从事盲人运动的球员来说,虽然很苦,但这是他们追逐光明的一份情愫,而陕西盲人足球已有15年历史,本次残运会陕西队已经备战了两年,全队上下动力十足。

  

微信图片_20211022194938.jpg

首场面对劲敌,年轻的陕西队敢打敢拼,更是早早取得进球,无奈实力差距最终1:2败北,赛后云南队队长直言,“陕西队拼劲、技术、胆量都很好,唯一欠缺的就是经验,这些东西就是多打比赛锻炼”。

微信图片_20211022194942.jpg

陕西队门将仲博文向记者讲述了很多盲人球员故事,“之前的某场比赛,队友被冲撞后坚持比赛,中场休息取下面罩发现鼻子已经歪了,严重的鼻骨骨折,当时给我带来的震撼很大,为集体感觉很感动,下场比赛争取胜利。”仲博文说。

  据了解,本次残特奥会有来自全国的8支队伍,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工作人员、裁判员118人参赛。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按照疫情防控封闭管理要求,保障赛事顺利进行。陕西队第二场比赛将在10月23日面对上海队。


残特奥会开幕式倒计时两小时 观众、媒体有序入场

滚动新闻

残特奥会开幕式| 会旗方阵入场

编辑整合

图解310:残特奥会今天开幕 看看这些“陕耀的星”!

图解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