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一培训机构停工停课家长退费难,多部门介入

二三里资讯 @ 2021-11-13 10:37:50

日前,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以“乾县无忧培冠被指欠薪,老师讨工资对方称“不告我不给,喜欢热闹”为题报道了培训机构教师讨薪难的问题。11月11日,杨凌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杨凌无忧培冠培训学校关门歇业负责人无法联系,家长遭遇退费难。据天眼显示,乾县无忧培冠、武功无忧名师教育、杨凌无忧培冠同属一个法人,短短时间,三家培训机构相继“沦陷”。

微信图片_20211113102727.jpg

11月12日,记者来到杨凌无忧培冠培训学校,看到校区大门紧闭,门上张贴了杨凌示范区消费者协会的调查调解函。杨凌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称:我们最近接到12315的相关投诉,也积极跟法人、相关负责人联系。目前联系到一位法人受委托人,说会给出退费方案,但具体方案还没有给出。希望能够尽快拿出方案解决问题,如果解决不好,最后将移交司法介入。

微信图片_20211113102736.jpg

据多名家长反映,目前退费存在三种情况:第一,交了钱,还有部分课时没有上完;第二,培训机构提前收取课时费并承诺考上名校,考不上将退一半费用;第三,家长和培训机构签署培训协议对课程内容和赠课、合约到期退费等做出约定,但现在培训机构未完全履约。

未标题-1.jpg

现场,家长拨打培训机构齐姓校长的电话,对方称:“我也没有办法联系到法人,家长退费难,我们老师的工资也欠着。”家长向记者反映,他们几位家长已将问题反应给信访局。现在已让杨陵区教育局牵头联合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凌公安部门介入解决该问题。

就家长反映的问题,华商报记者来到杨陵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登记退费人员信息,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处理退费问题。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已和公安机关沟通,由公安机关联系法人。昨天法人委托人已到教育局提出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在我们这里登记的该培训机构需要退费的家长39人,总金额已达47万元。但是问题已经出现了,相关部门已介入,教育局也会全面积极配合跟进。

华商报记者 韦武学

杨凌紧急寻人!同时段去过这家超市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杨凌新闻

第28届杨凌农高会签约金额超900亿 科技创新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关注

第28届杨凌农高会今天闭幕

杨凌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