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时捷新车开1800公里出现车身持续抖动 连修3次无果后要求换车被拒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1-25 17:11:10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 钟梦哲)花了60余万元买保时捷,车开了不到三个月,行驶里程1800公里,就出现了严重的车辆抖动。连修3次无果后,4S店说要打开发动机检修,这让车主高女士无法接受。

1.jpg

  行驶1800公里出现抖动 连修3次无果后店方想打开发动机检测

  2021年8月19日,高女士在西安灞桥保时捷中心花60余万元买了一辆保时捷Macan。11月12日上午,这辆车在等红绿灯驻车时,发生了严重的车辆抖动,随后发动机报警。高女士将车送回4S店维修,本以为修好了就完了,结果来回修了3次还没个结果。“第一天说修好了,发动机指示灯不亮了。就开回去了。结果第二天又出现问题,又开回来修,来来回回3次,车现在还在店里躺着,躺了十几天了。”

  高女士称,前两次4S店售后维修说是要低速高转磨合,但磨合后发动机依然报警,车辆不能正常行驶。第三次维修人员又说要更换机油机滤、还要更换发动机凸轮轴电磁阀,弄完后发动机依然报警,车辆仍然不能正常行驶。“这些问题我都可以忍。但是11月15日,服务顾问又来电话说怀疑是凸轮轴偏移,要打开发动机做进一步确认。这个我没办法接受。”

2.jpg

  车主质疑保时捷销售问题车辆 店方回应称只是特例

  高女士认为保时捷属于销售问题车辆,她说:“保时捷这么高端的车辆,出厂前难道没有进行元器件尤其涉及发动机内重要部位的匹配检测和磨合吗?凸轮轴偏移这样的问题明显是属于出厂质量问题和问题车销售。”对此,店方回应称该事件只是特例。

  而车辆的抖动问题,西安灞桥保时捷4S店客服经理李先生称,高女士陈述的车辆抖动问题属实。但具体原因需要技术人员打开发动机进一步检测,检测需要车主授权,如果高女士不答应发动机开盖,就无法检测出具体原因。因此还是希望高女士能够进行授权检测。

  高女士则认为,店方只说要打开发动机检测,但只字不提发开动机会带来的严重经济折损问题及可能造成的其它问题。“如果是凸轮轴偏移,修好了,检修发动机带来的经济折损谁来承担?如果检测出来不是这个原因,又出现了其他情况,又该怎么办?”高女士说,最起码保时捷应该拿出诚意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否则自己没有办法在毫无保障的情况下要求对方打开发动机。

3.jpg

  车主要求换车遭拒 店方:目前能给两种解决方案

  高女士告诉华商网记者,她8月份买了车,但是实际上9月车才到手里,开了不到2个月,总里程只有1800公里,几乎是个新车就出了这样的问题。因此希望店里能够退换这辆车。对此,李先生称,出于人文关怀,他们可以给出两个解决方案。第一个是按照二手车辆回收。第二种是高女士授权打开发动机维修直至修好。“如果高女士担心因发动机维修带来的经济折损问题,后续可以找第三方进行评估鉴定,保时捷愿意承担相关费用,但是根据三包规定,高女士这辆车无法进行退换。”李先生补充说。

  高女士表示,如果店方一定要修,她希望店方给自己保证:“一是延长质保时间,并且承诺车辆修好后,如果再出现与本次质量问题相同的故障或反复出现其它质量问题予以退货或等价换新,因再次质量问题所造成的安全事故由保时捷承担。”但截至发稿前,双方就细节问题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律师:消费者有权根据三包规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陕西汉廷律师事务所魏桢培律师分析认为,本起事件中,消费者有权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三包规定)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根据前述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消费者有权要求退换车:1、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2、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3、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此外,在三包期内,如果汽车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或者同一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修理累计超过5次,消费者可以要求换车。

  魏桢培律师指出,除了国家层面的规定以外,各个汽车厂商也会制定自身更为细化、同时在国家规定基础上更有利于消费者的三包政策,这个具体要看保时捷公司的购车合同或三包手册的约定。

  11月24日-25日记者多次致电灞桥区红旗市场监管所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保时捷 车身持续抖动 换车被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