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开行新年首趟高铁学生专列护送学子安全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4 12:38:55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14日上午10时04分,C9360次高铁列车载着400余名陕西理工大学学生缓缓驶离汉中站,一路急驶奔向家乡,这是2022年以来陕西开行的首趟点对点高铁学生专列。

  春运在即,面对高校放假和疫情防控形势,西安铁路局通过送票上门、开行学生专列等方式,为广大学子开辟“绿色通道”,安全护送他们回家。

  为方便学生集中乘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西安铁路局各客运单位提前开始走访区域周边大中专院校,掌握各学校放假时间、学生客流走向和出行高峰时段等信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城市之间点对点学生专列开行方案,确保疫情形势下,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回家。据悉,1月14日当天,汉中车站和延安车站相继开行汉中至西安、延安至汉中、延安至宝鸡、延安至渭南、宝鸡至汉中、宝鸡至华州6趟学生专列。

  1月13日,陕西理工大学学生关睿童和同学们在校园内的铁路售票点拿上盼望已久的回家火车票,心情顿时无比兴奋。为了进一步减少学生外出流动,西安铁路局组织移动售票设备,在高校校园开设铁路无轨站,方便学生购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西安铁路局加强与属地卫健委、疾控部门对接,严格落实车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和体温检测的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定服务的“四固定”防控措施,避免进出站拥堵。做好站车防疫,对公共场所、电梯、扶手、卫生间等关键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加强对学生乘降组织疏导,加强防疫宣传,不间断提示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学子安全回家过年。

  截至目前,西安铁路局共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7趟,共运输学生5521名。后续西安铁路局还将根据学生出行需求,在宝鸡、汉中、安康、渭南、延安、杨凌等地区继续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白春、陈燕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学生 专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