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确诊病例轨迹公布 因故意隐瞒行程被警方立案侦查

二三里资讯 @ 2022-04-27 21:04:32

4月27日晚,杨凌示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示范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春安通报了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及最新疫情情况。


2022年4月26日,杨凌示范区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后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田某某,男,37岁,货车司机。4月26日从外省来杨凌给企业运送货物,在杨凌东高速口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4月27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田某某活动轨迹如下:田某某于4月26日上午自外省驾车从杨凌东高速口进入杨凌,9:52在杨凌高速东出口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后予以放行,10:19到达杨凌孟杨路杨凌环球园艺公司门口等待卸货,后一直未离开杨凌环球园艺公司门口区域,19:00接示范区医院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被隔离管控。

据公安机关通报,4月26日,田某某驾车从杨凌高速东口进入杨凌接受检查时,故意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田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疫情发生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流调工作,并对田某某及其B类密接涉及的住宅小区(村)、重点场所等9个管控区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于27日6时启动了全员核酸筛查,截至18时,重点区域累计核酸筛查17637人,结果均为阴性。

华商报记者 韦武学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