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方面80项具体举措!汉中稳住经济大盘有“抓手”

二三里资讯 @ 2022-06-08 11:40:53

6月8日,在汉中市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汉中市稳住经济大盘若干措施向社会公布,包括9方面80项具体举措。截止目前,配套出台的28项政策,已出台19项,近期剩余政策将陆续出台。

a804bfbe84e7398d7205b2ff68065fe.jpg

3月份以来,受疫情和内外发展环境等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影响,汉中市部分经济指标回落明显,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稳增长、稳就业、保稳定面临新的挑战。对此,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分别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扩大会,研究制定汉中市稳住经济大盘若干措施。

主要通过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和工业产销强支撑,以及就业增收保民生等多个方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大力气、用实举措抓好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1+N”一揽子政策举措全面实施和精准落实。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坚持靠前发力、适当加力,适时再推出一批精准举措,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卡点堵点,合理扩大有效需求,坚决稳住工业基本盘,全力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争取“双过半”,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为全年各项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华商报记者王健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