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华达雅苑小区加装外挂电梯成“半拉子工程” 业主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6-18 00:09:3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家住秦都区华达雅苑小区的多位住户反映,他们小区加装外挂电梯工程已停工一年多,且存在安全隐患,好事变坏事,给大家出行造成不便,业主们希望可以尽快恢复完工。

微信图片_20220617102440.jpg


  小区住户:

  停工一年半,安全隐患大

  6月16日,华达雅苑小区业主马先生接受了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平台的采访,“2020年9月份开始,我们小区开始进行加装外挂电梯工程,但到现在处在停工状态。有的单元楼前只挖了个坑,用几个围挡板随便挡着,有的脚手架还搭在单元门前,特别影响我们住户出行,万一出现意外情况,那么谁来负责?”

  小区业主高师傅表示,“小区加装电梯变成了‘半拉子工程’,一到夏天多雨季节,雨水倒灌会淹满电梯井,因此还回填了一个电梯井,就怕出现意外情况。而且加装外挂电梯给每个楼层都开了口子,但都没有进行封闭处理,只是用木板简单的钉上去……这不仅对我们小区整体环境有影响,对我们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来解决这件事。”

  

微信图片_20220617102455.jpg


  据了解,华达雅苑小区共计5栋楼,其中1号楼有5个单元,其余每栋楼有3个单元,按照一个单元加装一部电梯来算,该小区共需安装17部电梯。

  记者在现场走访中看到,已经有15个单元楼前建好了电梯的外部框架,但轿厢还未安装,无法正常使用。5号楼的一个单元楼前还搭着脚手架,群众进出需要穿梭其中,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还有一个电梯井回填后,用几块围挡板遮着,影响小区整体面貌。

  

微信图片_20220617102446.jpg


  施工队:

  垫资修,电梯快好了,工程款迟迟拿不到

  负责给华达雅苑小区加装电梯的施工队负责人卿师傅表示,“我与陕西福寿康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电梯安装合同,交了30万的保证金,给华达雅苑小区加装外挂电梯前后垫资40多万,但是对方只给我付过三四万,并没有按照约定好的施工节点付款,现在完全联系不上对方,我已经报案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华达雅苑小区之外,陕西福寿康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某陆续使用陕西中晨春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龄(陕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去承建咸阳四五个老旧小区加装外挂电梯工程,比如万鹏小区、龙凤苑小区等,但这些小区都出现了涉事公司未能及时支付款项、导致加装电梯工程暂停的情况。

  随后记者拿到了涉事小区进行加装电梯时的两份文件,从《项目备案初审意见表》中可以看到华龄(陕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申请承建“陕西省老年宜居环境建设旧楼加装电梯工程”,负责人谢某签字确认,咸阳市秦都区古都街道办事处审核同意并盖章。而在《陕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确认书》上明确表示“咸阳市秦都区华达雅苑小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的项目单位为陕西福寿康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而且该文件上有咸阳市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公章。

  古渡街办:

  涉事公司未能按时支付工程款

  施工队已报案,目前警方正在侦办

  根据群众提供的电话,记者拨打了陕西福寿康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某的电话,但一直未能拨通。

  

微信图片_20220617102458.jpg


  6月16日,华达雅苑小区物业负责人王经理表示,“我们物业一直没有参与过加装外挂电梯的事情,承建方是哪个公司我也不清楚,不过住户们的担忧,我们也去社区进行过反映,但是一直没能彻底解决。”提到此事对小区的影响,其表示,“小区本身不大,有三百多户居民,但是现在绿化带和道路都被不同程度的破坏,时间也比较久,很影响住户的出行和小区的整体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17102436.jpg


  曾在陕西福寿康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就职的张经理表示,“我们公司在咸阳好几个老旧小区都有加装外挂电梯的项目,基本上都做完了,就差电梯轿厢的安装了。据我了解是公司没给施工队结钱,导致工程停工,我现在也联系不上公司负责人。”

  6月17日,咸阳市秦都区古渡街道办事处书面回复称,华达雅苑小区电梯安装项目属于社会资本参与、群众自发组织的企业投资一般项目。此项目于2020年9月22日开始施工,已完成15部电梯的框架施工,但承建方陕西福寿康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未能按时向施工队支付工程款,造成停工,目前施工队已经就涉事公司涉嫌合同诈骗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案件正在侦办中。但是就后续如何处理未完工的电梯一事,这份回复并未提及。

  对于这样的答复,华达雅苑小区的多位业主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此事解决,也希望能有人来接手这个工程,将未完成部分早日施工完毕,方便我们大家出行。”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外挂电梯 工程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