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重点项目观摩|秦岭腹地也能培育工业产业新动能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6-21 10:44:52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谢斌)山阳地处秦岭腹地,山大沟深,立地条件较差,一代一代传承着农耕生产,靠天吃饭的历史由来已久。而如今,山阳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无铅回流焊、注塑、组装发夹、绕线、包装……5G设备电源适配器的各条生产线上,工人聚精会神、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业,科技感十足。

  6月20日,记者来到山阳高新区建设5G设备电源适配器项目。山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瑾殇介绍,该项目由陕西迈思普电气有限公司、陕西瑞通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阳瑞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分三部分建设。其中,建设5G电源适配器的研发、测试、组装全自动化生产线50余条。建设高频变压器、数据线、DC线材等消费电源生产线。建设小家电生产线15条,年产小家电及智能家居100万套。

\

\

  “该项目创新点多、科技含量高、推进速度快。公司产品应用广泛、市场需求量大、订单充足,带动就业效果明显,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还有助于加快推进全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崔瑾殇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税收1600万元,预计亩均年产值3200万元。

\

\

  目前,产业园内的两家公司属于业内领先企业,建成了涵盖10个子项目的完整产品链,可生产消费电源、工业电源两大类11个品种产品。两家公司通过欧盟等8个国家或地区产品认证,6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目前企业订单超5亿元,可实现创汇5800万美元。

\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重点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