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重点项目观摩|牛!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实验室将成倍地提升科学实验效率

三秦都市报 @ 2022-06-21 10:52:22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王晓峰)6月20日,在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智能实验室内开发人员正在测试机械手臂位置准确度。

  当日,陕西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榆林市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现场记者了解到,由该实验室研发的高通量催化反应评价智能实验平台,将移动机器人AGV、机械手臂、视觉识别、智能数控等新兴技术与催化科学实验流程深度交叉融合,有望打造全实验流程自动化的智能实验室,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把科学家从重复繁杂的实验操作中解放出来,成倍地提升科学实验效率。

  同时,高通量实验产生的大量标准化实验数据,为基于人工智能自主优化算法的 “AI大脑”训练提供了充足的数据,通过AI数据驱动模型开发可以自主实现催化剂的高效筛选、最优反应条件的确定以及反应动力学网络的生成。智能实验室建成后将成为榆林地区乃至全国能源化工领域变革性技术开发的重要创新平台。


陕西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榆林市

滚动新闻

西安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工作组督查高陵区重点项目工作

高陵区

曲江新区一季度52个重点项目 集中开工!

曲江新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