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山阳一小区规划与宣传不一 官方:违规售房已被查处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6-23 04:30:50
[摘要]前该小区在未取得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印制宣传彩页进行宣传,已经进行了查处。

  “小区原来的大门临街,现在改到侧面了,规划的人工湖和扶梯也没有了……”近日,山阳县碧水华庭小区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小区规划施工与原先销售时的宣传图纸不一样,怀疑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对此,山阳县县委督查办公室称,该小区施工与规划审批图纸基本一致,此前该小区在未取得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印制宣传彩页进行宣传,已经进行了查处。

微信截图_20220622193537.png

  业主:

  小区规划与销售宣传时不一致

  业主李先生(化名)告诉华商报记者,2020年,他在山阳县碧水华庭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宣传视频和宣传彩页上的大门是临街修建的,小区还有人工湖,在一处陡坡还设有自动扶梯,但在施工过程中,位于正街的小区大门被改到了侧面,和车库出口同向,人工湖、自动扶梯、绿化等也都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合同里说2022年4月30日前交房也没有实现。

微信截图_20220622194406.png

  “想着快交房了,五月份我们业主去小区看,才发现跟原来的宣传图纸严重不一致,大门与车库都在狭窄的村道上,这种人车不分流增加了很大安全隐患,同时还存在社区用房加盖、绿化面积减少、小区设施取消等,而业主对这些毫不知情。”另一业主张先生(化名)称,他们向开发商询问时,被告知是宣传失误,考虑安全因素修改了图纸。他们认为开发企业存在虚假宣传、欺瞒业主嫌疑。希望相关部门彻查碧水华庭开发和施工问题,给予业主满意答复。

微信截图_20220622194422.png

  开发商:

  不存在规划与宣传不符,业主理解有误

  就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开发企业——陕西丰阳旭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正余,他告诉记者,不存在规划与宣传不符的情况。针对业主反映的大门改向问题,他解释称,当时宣传图纸上画了两个出口,一个主出入口、一个次出入口,并没有说哪个出入口是大门,最后项目施工也是以自然资源局的最终审批规划图为准的,这个问题是业主理解有误,已经跟业主代表解释过了。

微信截图_20220622193604.png

  李正余告诉记者,小区地势存在3米多的落差,原先设计了一个露天的自动扶梯,但是后来考虑到后期维护费用需要业主公摊,以及近年来出现的电梯不安全事故和后期的责任划分问题,就把自动扶梯取消了。“虽然把这个取消了,但是我们在别的方面加大了投入。比如我们更换了窗户的材质等。”同时,他告诉记者,取消人工湖也是为了减少后期管理上的麻烦以及安全隐患。

  同时,李正余称,小区因疫情导致交房延期,目前小区主体结构已完成,等绿化完成竣工验收后将尽快交房。

微信图片_20220622193957.jpg

  县委督查办:

  此前售楼部未取得许可违规售房已查处

  6月20日,记者联系到了山阳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站站长周学军告诉记者,经查,该小区规划有人行出入口和车库出入口,规划批准位置位于小区西侧道路,实际建设与规划审批情况一致。因该项目暂未竣工,绿化工程暂未实施,绿化面积及建筑面积增减情况需待项目规划核实验收后进一步核准,同时,规划审批时,小区内并未规划自动扶梯和人工湖等设施。存在问题的是社区用房规划审批为2层,建设现状为3层,业主反映社区用房加层情况属实,目前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正在对此违建问题调查处理。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山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称上报后由专人进行答复,但截止记者发稿未收到回复。

  6月22日,记者联系到了山阳县县委督查办公室,一谢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0年,碧水华庭售楼部在未取得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等手续的情况下,就擅自印制了宣传彩页对该项目进行宣传,印制的宣传彩页显示小区主入口位于临街位置。2021年,碧水华庭小区在办理规划审批时,山阳县自然资源局认为其将主入口开在临街位置不符合安全要求,将其主入口定在了西侧老虎沟位置。 2021年5月,山阳县住建局对碧水华庭项目未办理预售许可宣传销售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其预售行为进行了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七日内退还收取的预付款110万元,并对其行为处以11000元罚款。

  该工作人员称,近日,相关单位已组织业主代表和碧水华庭项目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和了解,就该项目规划情况为业主作了沟通和解释。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重点项目观摩|丹凤西部生态家居产业园“让智能家居走进千家万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