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最新!西安来返宝鸡疫情防控政策来了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7-06 11:02:55

  炎炎夏日,随着暑假到来,不少家长计划着带着孩子旅行,也有很多大学生准备起程返乡,但西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影响。截至7月6日上午10时,西安本轮疫情累计确诊达11例,现有中风险地区10个,高风险地区9个。6日0时起,西安市已在全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不少市民致电宝鸡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询问西安返(来)宝相关政策,记者在致电宝鸡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将当前政策总结如下:

  Q:我现在在高风险区域,我现在能回宝鸡吗,回来需不需要隔离?

  A:对高风险地区的返(来)宝人员,由疫情防控部门点对点闭环转运,进行14天集中隔离,期间第1、3、7、13天进行核酸检测;但原则上建议高风险区域人员非必要不出行、暂缓出行。

  Q:我现在身处中风险区域,返回政策和高风险区域来的一样吗?

  A: 是有区别的。对中风险地区的返(来)宝人员,由疫情防控部门点对点闭环转运到社区,进行14天居家隔离,期间第1、3、7、13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果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则集中隔离。不过同样建议非必要不出行或暂缓出行。

  Q:我在低风险区域,可以正常来宝鸡吗?要不要隔离?

  A:对低风险地区的返(来)宝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与陕西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即可通行,不要求隔离。返宝后需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街道报备,进行健康监测,并在三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Q:我在长安区,但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政策和低风险地区一样吗?

  A:目前西安市长安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雁塔区、航天基地等五个区(开发区)除中高风险区外,均为低风险区。也就是说,只要非中高风险区域就是低风险区,参照低风险区出行政策即可。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行或暂缓出行,如必须出行,按照出发地和目的地相关政策要求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华商报记者董晓明  编辑 汶威承  实习生赵振宇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宝鸡未来五年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 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