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清姜嘉园小区门口电线“飞檐走壁”“空中蜘蛛网” 社区:已接反映 多方协调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7-06 23:04:0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过度充电、线缆裸露、电线过细、杂乱无章等情况比比皆是 。一条条电线杂乱无章,风一吹摇摇欲飞,担心电线掉下来,电线绝缘层早已脱 落、外皮污渍斑斑、露天暴晒于室外,令人十分担忧……

  近日,宝鸡市渭滨区清姜东七路嘉园小区业主尹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反映称,小区大门口的电线横七竖八乱作一团,直接临时架设在小 区大门的门楼上,且一部分挂在小区楼宇的外墙上,加之天气炎热,长时间暴晒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706143822.jpg


  居民:小区门口电线“飞檐走壁”“空中蜘蛛网”隐患大

  “从去年这种情况就一直存在了,去年这里线路改造,但是我们小区门外的线路 都还没有整好,很杂乱,前几天门口的一股电线还发生起火,重新进行了收拾。 ”嘉园小区业主尹先生担忧地对记者说。

  

微信截图_20220706143952.png


  记者来到位于清姜东七路的嘉园小区,据业主们介绍,这个小区有大概十年左右 了,主要居住的老人和租户比较多,去年物业10月份到年底开始,原先的物业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退出了该小区,所以到目前一直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

  《小里帮忙》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在小区大门的门口处,多股电线缠绕在一起 ,绕过门口处延伸至小区楼宇的外墙上,尹先生指着电线说:“现在小区没有物 业,也没人管理,电线可能涉及电信、联通、广电、电力等多个部门单位,我们个人也无法去协调人家,给清姜路社区也反映过,希望赶紧把这多余没用的电线 清理下,以免发生火灾。”

  

微信图片_20220706143809.jpg


  业主们表示,前几日门口的电线就发生了起火,幸好有漏点保护器,自动短了电 ,重新把烧断的电线处理了一下。这里不光有起火的安全隐患,而且门口的电线 落得很低,平时大一点的车辆进入小区,都无法通过,谁家搬家干啥的都很不方便。

  清姜路社区:已接反映 多方协调中

  据记者在小区周边走访了解到,嘉园小区分为两部分,目前由于住户仅有150余户,属于老旧小区,房屋面积合计只有几千平米,前期物业因经营不善退出了该 小区,日常的一些事务,主要由清姜路社区帮助协调处理,可以称得上是“三无 ”小区。

  

微信图片_20220706144109.jpg


  《小里帮忙》来到宝鸡市渭滨区清姜街道办清姜路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确实是收到过该小区业主反映过门口和小区内电线杂乱的问题,社区人员也去现 场实地了解看过,因为去年改造的时候,统一对老旧街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 嘉园小区现在无物业公司,长期以来,各种网络经销商,可随意拉线网,社区工作人员也尝试联系过电信等多个单位,后期还会继续关注此事,将会继续积极联 系协调有关单位处理。

  小里呼吁:涉及此处运营商、电力等部门望及时整改

  在此,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呼吁广大运营商或电力部门,如果 你们的线路涉及到“清姜东七路嘉园小区”,请及时前往处理隐患,以免造成火 灾或其他更多损失。

  电线“飞檐走壁”“空中蜘蛛网”等现象,是老旧小区整治的范围之一,这就要 求不仅仅是完善建筑和配套设施的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意 义在于重构和优化城市的功能,让“文明和整洁、安全”成为城市软实力提升的 有力“推动器”。

  华商报记者董晓明 编辑 刘杰 赵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电线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