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西安这些文化新地标值得期待

西安发布 @ 2022-07-17 10:05:05

  西安正以重大项目为引擎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市日新月异

  为市民生活带来期待与惊喜

图片

今天小布带你放眼城南、城东与城北,一起来关注部分城市“文化新地标”建设进度

  ↓↓↓

  即将投用

  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

  近日,小布从曲江新区获悉,随着西北首个电竞主题产业园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的建设不断加快,核心馆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即将投用。

图片

图片

  作为一个占地660亩的文化产业园区,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建筑面积达30万㎡,自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便一直是无数人眼中的焦点。2022年以来,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加快了主场馆建设,穹顶屋面板完工、外立面复合板完工、内部装饰装修进场……这个能容纳一万人以上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建设可谓一天一个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前,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内部完工图一经公布就受到大家广泛关注。小布了解到,曲江万人竞技中心是电竞产业园区最为显眼的核心。场馆内部分梯度阵列设置了10000多个剧院式的软包座椅,以及斗屏、环屏、端屏等多达十几面的多样屏幕,可以满足场馆内不同位置观众的观看需求

图片

图片

  作为西安为数不多可供万人同台观看的大型综合场馆,这里除了可承办大型体育赛事以及品牌发布、演唱会、电子竞技等大型活动外,也可举办展览、秀场等多种文化活动,填补了曲江新区大型文化体育场馆的空白。目前,曲江新区正着力以“文化+体育”“文化+电竞”“文化+金融”为抓手,持续壮大创意、动漫、电竞等新兴产业整体规模,打造文旅产业新增长极。

图片

  正式完工

  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作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日前正式建设完成

  这个文艺梦想的“灞上明珠”

  也将成为西安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

  重要人文交流基地

图片

  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150196㎡,是集商业、文化、艺术于一体的文化项目,总占地面积53114.72㎡。主要由剧院、多功能厅、活动中心、美术馆及相关配套的附属工程组成。项目自2020年启动建设,坚持“大开大合、大疏大密”的设计原则,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市民群众“家门口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并将成为西安又一个标志性建筑。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布了解到,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剧院部分由保利剧院运营管理,这也是西北首家保利剧院,可容纳1400余人。多功能厅和大剧院相映衬,皆以“灞上明珠”为概念镶嵌在灞水岸边,这里的文艺书咖将成为音乐会、会议展览、读书会的主场地。美术馆则有5层,是艺术品展览、交易和文化沙龙的举办场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西安领事馆区的商业文化艺术的配套区域,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也将成为西安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人文交流基地。目前,浐灞生态区着力突出国际化门户作用,提升全域自贸辐射力。在开辟“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窗口的同时,充分发挥西安领事馆区、西安签证申请中心平台优势,打造西安涉外服务中心,加快推进提升涉外服务便利化水平。

图片

  方案确定

  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位于西安北部区域的泾河新城

  是一座环境优美

  产业高端的“未来之城”

  日前,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建筑设计方案确定

  受到市民关注

图片

  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泾河新城核心的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板块,以泾河大道为中轴,该中心分为南北两馆,分别为图书馆和艺术中心,由云廊串联。其中图书馆面积9880㎡,文化艺术馆面积12591.8㎡。

图片

图片

  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筑设计方案名为“涌川”,一如其名,整个建筑形态酷似恢弘大气的泾河,充满了大江大河磅礴又奔流不息的生命力量,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图片

  小布从泾河新城了解到,设计方案确定后,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将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图书馆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项目整体建成后,将融合文化、艺术、创意与现代都市休闲功能,集艺术展陈、图书阅览、赏剧观影、艺术培训、休闲与生态景观功能于一体,成为区域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

图片

地标,是一座城市的骨架

  而文化则是城市的灵魂

  当重点项目建设成为

  城市里的文化新地标

  你期待吗?

美丽乡村的文化地标传承文化的精神家园

高新区

曲江书城:打造属于西安人的文化地标

专题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