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皇子坡小区距最近站点超3公里出行不便 居民盼早日能通公交车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7-22 07:02:32 编辑:王莉文 作者:李东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皇子坡小区门前路段东侧预留有公交站台,但未通公交车。

市民反映:

航天基地皇子坡小区多名居民向“钟楼下·民生热线”反映,小区回迁安置后,仅有东门可外出,由于门前道路未通公交车,居民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小区门前设公交站点或设公交线路。

记者调查:

7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航天基地航天西路的皇子坡小区,该小区是原皇子坡村回迁安置小区,现转为皇子坡社区。小区共有9栋楼2364套房,现有常住居民3000多人,租住人口2000多人。

小区东侧为南北走向的航天西路,由于城市建设,小区西边没有出入道路,南侧皇子坡路向西经过航天城第五小学,至红星紫御半山小区成为断头路。目前,小区居民出行只能沿航天西路进出。

由于航天西路未通公交车,居民向北要绕过阳光美地小区至东长安街或者直行至航天中路搭乘公交车,向南则要走很远才能搭乘公交车,无论北向还是南向出行,距离最近的公交站都在3公里以外。

“航天西路一直没有通公交车,未拆迁前我们向西步行七八分钟能到南长安街,但现在只能沿航天西路出行,生活不便利。”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没有公交线路外,小区周边也没有共享单车停放点,青年人选择骑电动自行车出行,老年人及上班较远的人只能打车出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社区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收到的回复是“正在考虑规划中”。社区还将提交书面申请,希望尽快在小区门前设置公交站点,方便居民出行。

当天,记者先后向西安市公交集团、航天基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此事,截至发稿时,两部门均未回复。

文/图 记者李东峰 实习生贺婉婷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