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 将提高西安西南部地区供电质量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7-22 18:17:53

  7月21日7时10分,随着寨红Ⅰ线充电成功,330千伏红光变1号主变带电,西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三阶段投运完成,标志着西郊输变电工程及其扩建工程全面竣工投产,将极大提高西安西南部地区供电质量和电网运行可靠性。

  西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推动西安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基础性工程,满足西安市西郊地区及西咸新区负荷增长需求,保证西郊热电厂可靠送出,是西安市2022年电网迎峰度夏的重点项目。

  该工程(含扩建)新增变电容量3×360兆伏安,全线设置11座电缆竖井,新建铁塔36基。其中,电缆隧洞工程是国网陕西电力第一条大截面地下电缆隧道工程,结构复杂、工艺繁多。隧道钻越铁路、下穿皂河、上跨地铁5号线,涉及沿线天然气、热力、污水、供水管线、通讯线、电力线迁改20余处,建设过程协调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技术标准高,是西郊输变电工程的“卡脖子”环节。建设部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点、堵点,克服疫情和极端天气对工程建设的影响,有效保障了物资供应及生产验收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产。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