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办学校“摇号”系统及数据封存 今日12时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公布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7-23 06:37:56

  7月22日,西安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和报名数据在监督团代表的监督下完成。

  按照2022年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日程安排,7月23日12时各区县、开发区公布各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西安市教育局公布各民办初中报名人数。录取工作将于24日9时进行。

  7月10日8时至7月22日18时,西安市民办小学、初中网上报名。7月22日18时整,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网上报名工作截止。

  7月22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在新城区公证处进行了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及报名数据公证封存工作。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华商报征集的5名家长代表、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机关纪委等组成的监督团代表共同见证了封存全过程。

  封存现场,西安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软件测评中心、西安可信合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独立检测机构的代表,现场宣读了电脑随机录取系统检测结果。

  公证员对市教育局及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携带的U盘逐一进行清洁性检查,确认无误后,将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分别拷贝至U盘中,公证员将拷贝好的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分区县装进信封进行现场封存。

  下午6时一过,平台管理员验证招生平台电脑端和移动端报名功能已经关闭。随后,在监督团的见证下,现场导出全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报名数据,并分区县、开发区进行拷贝、封存。

  所有封存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及报名数据的信封,均加盖新城区公证处、西安市教育局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公章。由公证员将所有信封放入密码箱,锁好后,贴上封条,送入保密室,并启动“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程序。新城区公证处公证员上台宣读公证词。

  由华商报征集的5名家长代表,在现场“见证”了全过程。

  碑林区西安师范附小四年级的学生家长袁玮说:“现场看到的每一个环节都公开透明,让人信服。”

  西安高新新徽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家长石永霞说:“今天在现场见证了民办学校的报名数据封存的全过程,老大当年没摇中,不过今年中考考了654分。今日在现场沾沾运气,希望老二明年能摇中。”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文/图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