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汽车产量51.29万辆 今年产量有望过百万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7-23 06:53:44

  本报讯 (记者黄晓巍 实习生赵颖茹)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汽车产量51.29万辆,增长48.8%,高于全国52.5个百分点,增速领跑全国;产值1304亿元,增长12.5%。其中,新能源汽车34.62万辆,增长531%,高于全国413个百分点,占全省汽车产量的67%,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13%。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发布的2022年1—6月份全国各省汽车产量排名,我省上半年汽车总产量首次超越浙江,排名全国第九。增速蝉联全国各主要汽车生产省份第一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陕汽重卡销量在国内行业排名中跃升至第一位,单月销量过万。同时,陕汽上半年在海外市场出口订单超过1.8万辆,创历史最好成绩。随着国内重卡市场回暖,加之出口市场持续旺盛,陕汽下半年产销将明显好于上半年及去年同期。

  比亚迪西安基地作为比亚迪全国最大生产基地,生产的车型“秦”“宋”持续热销。西安比亚迪三期项目年底投产,比亚迪在陕产销将在2022年再攀高峰。吉利陕西各项目产销稳定,随着下半年市场回暖和产能提升,加之新车型加持,产销量将稳步提高。

  下半年,省工信厅将多措并举推动我省汽车产业迈上新台阶,力保我省全年汽车产量迈上“百万辆”新台阶,稳固全国前十的排名,实现产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上一篇: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公布百戏俑最新研究成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