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技五路3个免费公共停车位长期被“僵尸车”占用 车主还都联系不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24 14:52:13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感觉有一两年了,3辆车一直占着路边的免费停车位。”袁先生说。

  袁先生在西安市科技五路与高新六路附近上班。袁先生说,2019年,他发现科技五路的丈八街道办事处门口道路旁设置了十余个免费车位,其中3个车位上停放的车好像没有移动过,“刚开始,还能看到停放位置换一下,后来就没见动过。”

  袁先生说,附近的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免费车位长期被“僵尸车”占用,临时来办事的人只能在路边违停。今年以来,他曾多次联系西安交警高新大队。起初,交警称会尽快处理,后来,交警回复表示,这些车停放在停车位里,他们没办法进行拖车。

  对此,袁先生说:“公共车位不是私人车位,怎么能允许个人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呢?”

\

  7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丈八街道办事处门口的道路北侧,共划了10余个车位,都停放了车辆,袁先生所说的“僵尸车”便在其中。这3辆车的车身布满了灰尘,引擎盖、车顶、风挡玻璃有不少落叶,显然已经停放了很长一段时间。记者注意到,其中一辆车上有车主预留的电话,拨打后发现该电话为空号。

  随后,记者联系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工作人员说,3辆车占用的确实是免费公共车位,但公共车位上每一位市民都有权利停车,“车停在公共停车位上不违法,我们若以长期占用公共车位为由拖车,没有法律依据。”工作人员说,经过查询,3辆车在3个月内没有行驶轨迹,他们查询车辆年审状态后发现,2辆车为在审状态,1辆车为2019年前后脱审,“我们曾尝试联系车主,但拨通电话后,对方都称不是本人。”后续,他们将向上级反映该问题,看能否拿出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

  7月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高新区丈八街道办公室,工作人员说,2013年前后,街办为方便群众办事,在门口申请了10余个免费公共车位。2020年前后,这3辆车开始在此处停放,但时常会变换位置。2021年前后,这3辆车几乎没见动过,“车位主要是为办事群众准备的,长期被占用我们也比较头疼。”他们曾想处理这些车,但始终联系不到车主,“我们会继续和交警部门沟通,看有没有办法处理这件事,也希望车主看到报道后能够及时将车移走,为真正需要停车的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