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家版本馆举行开馆暨展览开幕式 刘国中赵一德出席并巡展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7-31 06:57:37

  7月30日,中国国家版本馆举行开馆暨展览开幕式,作为分会场之一,西安国家版本馆(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同时举行开馆暨展览开幕式。开幕式在北京中央总馆设主会场,在陕西西安、浙江杭州、广东广州三地分馆设立分会场并进行现场连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西安分会场出席开幕式并巡展。

  西安国家版本馆(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结合陕西文化特色,精心设置两个展览。其中《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以中华文化的经典版本为依托,立足西部,集中展出彰显民族根脉、延安精神、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华文化经典版本1743种,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以古丝绸之路文献版本为基础,以陕西典藏为依托,按照“凿空西域丝路贯通(两汉)”“通衢延绵殊方共享(魏晋南北朝)”“融汇通达盛世高峰(隋唐)”“中西交汇文脉绵长(宋元明清)”“谱写新篇筑梦大同(新时代)”五个部分,展出约600种展品,充分展示版本文化,讲好版本里的丝路故事,展现丝绸之路文明。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