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动物园“煲汤”为黑猩猩消暑 工作人员:每次都会喝光光

极目新闻 @ 2022-08-02 06:58:28

极目新闻记者 杨锦英

期,广州经历71年以来最长高温过程。为了帮动物们消暑,广州动物园的黑猩猩饲养员们祭出奇招:给黑猩猩们煮“西瓜皮煲猪骨汤”喝。饲养员姚诗明告诉记者,汤获得了它们的“好评”,黑猩猩们每次都会把汤喝光。

日,广州动物园的黑猩猩夏天会喝“西瓜皮煲猪骨汤”的相关视频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评论:“看吧,在广东动物都要喝汤”“广东很湿热,不喝汤顶不住”……

给黑猩猩煲汤喝,事实上是广州动物园的传统。饲养员姚诗明2014年进入动物园工作时,每年夏天便会给黑猩猩们煲汤喝。

       

西瓜皮煲猪骨汤(广州动物园供图)

“黑猩猩们吃完西瓜肉之后会剩下西瓜皮,本着变废为宝的想法,我们便用西瓜皮和猪骨一起给黑猩猩煮汤喝。”姚诗明介绍,西瓜皮猪骨汤给黑猩猩们补充水分的同时,也可以清热解暑。

目前,根据黑猩猩的食性,饲养员们一周会喂食两次西瓜皮猪骨汤。“它们都挺喜欢的,每次都能喝光光。” 姚诗明说。

除了夏天有西瓜皮煲猪骨汤,饲养员们还根据季节特点,为黑猩猩们定制了四季汤饮。春天是滋补的玉米萝卜猪骨汤,冬天是润肺的苹果雪梨猪骨汤……

除了给黑猩猩们煲汤之外,广州动物园还采取了多种方式为在园动物消暑降温。该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动物园动物比较多,他们会根据各种动物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消暑降温。如,工作人员会给猩猩煮消暑汤和水果冰;会给熊猫开空调;长颈鹿则有喷淋系统。

“比如猫科动物太热的时候喘气很频繁、很大声,也会躲起来,提醒我们要对它进行降温了。”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动物汗腺不发达,判断它热不热要通过观察动物的行为。得益降暑措施,该园暂时没有发生动物中暑情况。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