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落水亲属营救6人溺亡” 村民发声:蓄水池边聚餐发生意外 水深约3米

极目新闻 @ 2022-08-02 14:35:09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据央视新闻报道,7月31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镇阿乙亥村,1名儿童因失足落入农田灌溉蓄水池,其亲属陆续下水营救,造成6人溺水死亡。8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该村多位村民处获悉,这家人是家庭聚会就餐时发生的意外,当时蓄水池里的水深约有3米。

       

央视报道截图

8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共和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31日下午,当地确曾发生一起6人溺水死亡事件。但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不便告知。 1日上午10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一名当地村民。村民称,7月31日下午2时许,村中确实有1名小孩掉入了蓄水池。随后,其亲属下水营救遇难。 “3个人被捞上来的时候就没有了生命体征,另外3人送到医院以后也没救回来。”上述村民称,还有一人目前仍在医院。

8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阿乙亥村一名村民李先生(化姓),他表示,其中一名遇难的男子他比较熟悉,是本村人,平时放羊的时候总能遇到。另外遇难的5人分别是这名男子的弟媳、妹妹、妹妹的孩子、姐夫、姐夫的孩子,妹妹和姐夫都是隔壁村的,大家趁农闲在一起聚一聚。因为蓄水池旁有一片树林可以乘凉,这家人就到那边聚餐,孩子落水后导致悲剧发生,遇难者年龄最大的五十多岁,最小的也有十几岁。

李先生介绍,当地是牧区,大多会人都是“旱鸭子”。那个蓄水池最早是一个土池子,后来才改造成水泥的,事发时蓄满了水,大约有3米深。该村另一名村民王先生(化姓)也向记者证实,一家人在水池边聚餐发生意外。

阿乙亥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那家人确实是在蓄水池附近搞家庭聚餐时发生的意外,详细情况还在核查中。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蓄水池有3米深,平时从河沟里引水蓄满留着灌溉农田。

“儿童落水亲属营救6人溺亡” 村民发声:蓄水池边聚餐发生意外 水深约3米

社会新闻

黑龙江新一轮“百大项目”稳了投资增了就业

关注

吴堡县金天小区蓄水池渗入污水停水近两周 居民:盼能尽快解决

滚动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