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强降雨 西安城南神舟五路附近最深积水约1米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04 20:55:43

  8月4日下午5时许,因强降雨,西安市神舟五路附近出现大量积水,现场有10余辆车被淹,积水最严重时水深约一米。

  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南三环与公田一路交叉口看到,交警已对南向道路进行了交通管控,车辆暂时无法通行。据现场交警说,南边出现道路积水,建议绕行。

  下午6时15分左右,记者来到金滹沱地铁站附近,西侧道路有较深积水,现场车辆、电动车等均在绕行,积水不断排进十字路口西北侧的下水井内,市政、城管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排水作业,多名保洁员合作清理淤泥。

  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神州五路与东长安街附近。记者看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均有大量淤泥,道路旁约20余厘米高的绿化带道沿也落满了淤泥,多辆汽车内部渗进泥水。现场,一车主正在清理车辆内部,车座底部有不少泥水,座椅也有被泥水浸泡的痕迹。

  一救护车司机说,下午2时许,雨突然下了起来。下午4时左右,神舟五路与东长安街附近的积水逐渐严重,最深时大约1米,起码十余辆车被淹。下午5时许,降雨量逐渐减少,道路积水慢慢褪去,“救护车底座高,但还是进水了,刚刚才把车里淤泥擦干净,车座下还有些泥水。”他补充道,“这附近应该是最严重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一位在附近办公的市民说,每到强降雨天气,神舟五路与东长安街附近就会出现积水,像今天这种比较严重的情形,以前也出现过,“可能是这附近上坡路较多,雨水都倒灌到了这里,每次雨停后,现场积水很快就会褪去。”

  现场,记者看到有城管队员正在协调排水、清淤工作,数辆道路清洗车来回在道路上作业,多位保洁员正在清理淤泥。

  晚7时20分许,神舟五路与东长安街附近淤泥大体清理完毕,一名保洁员说,他们下午5时半至6时前后接到了清淤任务,“这会清理的差不多了,估计9点左右能清理完。”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短时强降雨 西安城南神舟五路附近最深积水约1米

滚动新闻

打电话送赠品加抽奖 西安一男子将工艺品冒充玉玺实施诈骗

滚动新闻

西安一男子遭遇假的京东金融客服 不到1小时被骗走161800元

滚动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