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篇章彰显陕西特色榆林元素 陕西省十七运会今日开幕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06 06:37:50

  省十七运的吉祥物名为郡宝,外形憨态可掬,形象为骆驼,以榆林别称“驼城”为灵感。郡宝两侧黄色鬃毛象征着养育榆林的母亲河黄河,头顶的祥云图案寓意着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和谐、健康、奋进的精神风貌。吉祥物命名为“郡宝”,寓意榆林城市之宝,表达出陕西省人民热情好客喜迎省运会的态度。“郡宝”活泼可爱,展现出“活力、开放、和谐”的形象,充分体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8月5日,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榆林会展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省十七运组委会秘书长李富生,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省十七运榆林市筹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忠介绍相关情况,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省十七运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苏晓刚,榆林市体育局局长、省十七运榆林市筹委会副秘书长韦军答记者问,省十七运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张九平主持。

  李富生说,省十七运会竞赛日程划分四个阶段,现已完成前三个阶段竞赛任务,共举办各组别各项目赛事3714场。青少年组跳水等20个项目已完成全部比赛;射击、足球、篮球项目完成了部分比赛内容。截至8月4日,决出金牌484枚,西安、榆林、汉中暂列奖牌榜前三名。举重、射击(飞碟)和射箭项目6人成绩达一级运动员水平。从目前看,西安市在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击剑项目,榆林市在拳击、国际摔跤项目,汉中市在越野滑雪(滑轮)、垒球项目,宝鸡市在射箭项目,渭南市在棒球项目上有一定的单项优势。群众组已完成足球、女子篮球,大学生组已完成男女足球、男子篮球、羽毛球比赛。观赛总人数达到61000余人次,竞赛工作整体平稳顺利。

  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综合性运动会。2018年2月28日,榆林市成功获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举办权,这是省运会第一次拥抱陕北大地。陈忠表示,四年来,我们牢记“给榆林一个机会,还省运一个奇迹”的郑重承诺,聚焦“精彩省运,美好生活”主题,把举办省十七运会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体育强市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榆林城市建设、拓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对外形象的重大历史契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年6月10日,在毛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之际,圣火采集仪式在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广场成功举行,7月10日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了首站起跑仪式,经过20天、15个站点、76公里、690名火炬手的传递,明晚将在榆林体育中心点燃主火炬。”陈忠说,开闭幕式是重中之重,我们按照“国际化、时代化、特色化”要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团队为主创团队,暖场表演由陕演集团负责。

  据了解,开幕式总时长100分钟,演职人员4500人,以“追梦启新篇”为主题,包括放飞梦想、跨越山河、潮燃今宵、拼搏时代、薪火相传、未来之约六个篇章,技术层面应用了LED地屏、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节目充分彰显陕西特色和榆林元素。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摄影 赵彬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