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4S店宣传最高购置税全免 实际购车后又无法享受该活动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06 18:14:52

购车前4S店内大型宣传海报说明“买图雅诺轻客最高100%购置税全免”,但实际购车后无法享受该活动,销售人员解释称只针对部分车辆。

8月3日,李先生在位于天台路的福田图雅诺4S店准备购买一辆客车,在店内看车时,门店内悬挂了大型宣传海报称,买图雅诺轻客最高享受100%购置税全免,于是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李先生购买了一辆图雅诺2.0T、7座的客车,车辆总价136800元。

然而在缴纳购置税时,李先生被告知他购买的车辆无法享受购置税优惠活动。“销售人员说购置税减免活动只包括5.7米的车,我买的车是5.9米的,所以无法享受该项福利。”李先生说,宣传海报上并未标注5.9米的车不属于活动范围,他认为这是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8月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店内宣传海报上写着“买图雅诺轻客最高100%购置税全免”、“乘用车购置税国家减免50%+图雅诺轻客补贴50%”的字样,下方还注明“2.0T&2.0L+5-9座的所有产品”。

记者看到李先生的购车发票上显示,销售单位为西安御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车辆类型为多用途乘用车,价格为136800元。车辆信息显示,李先生购买的车是图雅诺2.0T、七座的客车,符合店内海报宣传标准,但却无法享受购置税减免活动。

8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4S店销售人员,他解释称,该项活动只针对部分超过一定价位的车,而对于没有超过规定价位的车,店内会采用其他优惠形式。“李先生的车没有达到规定价位,因此当时是以优惠价格出售给李先生的,所以店内就不再为李先生补贴购置税,并且李先生在买车前我们就已经告知他不能享受购置税减免服务。”

当记者问到,关于宣传海报上所谓的“所有产品”为什么不包含李先生所购车辆时,销售人员也承认其实只有部分产品享受购置税优惠的活动。

随后,记者再次与李先生确认优惠事项时,李先生表示他并不知道销售提醒过他购置税减免活动不能同时参与的情况,并且关于销售所谓的其他优惠形式,李先生说:“在抖音直播间这款车明码标价是137000元,我买的时候花了136800元,实际就便宜了200元,最后我自己还交了6053元的购置税。”

李先生说,8月5日他已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店内宣传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同时他也希望能提醒其他消费者注意商业套路,保护好自身权益。

实习记者 宋依娜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