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车财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华商网 @ 2022-08-08 18:32:36

21.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近日,经过连续奋战,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打掉一盗窃车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案3起,追回部分被盗财物。

  7月27日凌晨1时40分,分局接到报警:科技六路某小区外一停放在马路边的商务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便衣工作队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便衣工作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因案发地为马路边,周围停放车辆均无人看守,且案发时间都在深夜光线灰暗,给专案组侦查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为尽快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兵分四路寻找目击证人、扩大搜索范围、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综合研判。经调查分析,一周前辖区附近有一商务车玻璃被砸案件,车内财物被盗。两起案件发案时间、作案手段和被盗物品等特征基本相同,专案组认为为同一人所为,决定两案并案侦查。

  经进一步扩大范围调取两起案件案发地及其周边的监控进行视频追踪,同时根据前期的走访摸排情况,结合嫌疑人的生活规律和白天活动情况进行分析。专案组多日昼夜连续侦查,最终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

22.jpg

  为了确保抓捕工作顺利开展,专案组立即制定抓捕方案,缜密部署,8月1日晚上,专案组派出精干警力前往犯罪嫌疑人活动的多个区域秘密布控蹲守。2日凌晨1时许,在高新万达广场附近发现重要线索,专案组迅速调集周边布控警力,对嫌疑人一路展开追踪。最终于凌晨3时许,在丈八东路某小区附近,将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陕西韩城人)和郭某龙(陕西西安人)成功抓获,现场起获部分名烟名酒等赃物。

  经审讯,2名嫌疑人对其二人结伙多次砸破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落实该团伙作案3起。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