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曾起诉“签约挂日本国旗”一事曝光者 法院判其败诉

潇湘晨报 @ 2022-08-11 07:52:06

  近日,名创优品因在外网把中国旗袍娃娃称为日本艺伎引发舆论关注。又有网友发现,名创优品曾在与国外合作方签约时,屡挂日本国旗。

  8月10日,记者在企查查app查询发现,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曾因名誉权纠纷起诉阳春智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原因为智库公司曾在2019年曝光名创优品签约悬挂日本国旗,被名创优品指责其诋毁名誉权。

  裁判文书显示,名创优品公司诉求阳春智库删除涉案稿件,并赔偿经济损失20万。智库公司辩称,涉案文章是在2019年发现名创优品官网发布悬挂日本国旗签约的新闻后,基于客观信息的收集整理所写,涉案文章不存在任何侮辱、诽谤他人的文字表述。

  法院审理认为,文章中部分意见性表达虽然言辞尖锐,但名创优品公司作为行业中取得若干荣誉的公司,能够享受比一般公司更多的名望和社会资源,理应受到更多的舆论监督,对评论文章负有更高容忍义务。

  故一审判决:驳回名创优品公司的诉讼请求。一审结束后,名创优品公司再次上诉,法院再次驳回。

  潇湘晨报记者曾羽璇实习生张弛

名创优品曾起诉“签约挂日本国旗”一事曝光者 法院判其败诉

社会新闻

名创优品2021财年营收仅增1% 亏损14.3亿元 年内市值蒸发6成

社会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