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阳县暴雨引山洪致5人失联:受灾工地较偏僻 搜救仍在进行

澎湃新闻 @ 2022-08-12 06:59:43

据央视新闻8月11日消息,8月10日22时至11日11时,山西吕梁市中阳县遭受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特大暴雨,汛情最严重的乡镇为宁乡镇、金罗镇。其中金罗镇一高速在建工地,6名工人被山洪冲走,目前仍有5人失联。中阳县已经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

“暴雨来的比较突然、持续时间比较长,降雨量也达到了我们这里历史新高。”中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8月11日晚上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前述金罗镇在建工地位于山区,比较偏僻,通讯状况差,救援人员还需抢修公路。截至11日21时许,该工地失联的5名人员仍未被找到。目前雨已经停了,具体灾情情况仍在统计中。

11日,澎湃新闻从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1日上午,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陆续接到中阳县因强降雨引发的灾情报警,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先后调集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交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柳林县青龙大街消防站、离石龙凤大街消防站共计5车30人2艘舟艇参与救援。

据介绍,位于金罗镇的中阳县第三中学6人被困教学楼,3人被困宿舍楼,1名80岁老人被困于学校家属院二层楼房;11时20分,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2车13人赶赴中阳三中进行救援。经过2小时的救援,10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方面消息称,吕梁市方山县大武镇东坡村一小区发生内涝,水深约2米,有11名被困人员,经两小时救援,全部人员被救出,随后消防救援深入小区内部被淹区域开展排水救灾。

据央视新闻8月11日报道,根据气象台自动站监测,最大降雨量为吕梁市金罗镇白草村205.8mm,汛情最严重的乡镇为宁乡镇、金罗镇。两乡镇均不同程度存在房屋倒塌、道路冲毁、车辆被冲、农田水毁、部分人员被困等灾情。目前该县已经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全面展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受灾情况正在摸排当中。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