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一安检员上班睡觉引争议 官方回应:确有此事正在调查

澎湃新闻 @ 2022-08-12 11:32:32

8月10日,上海地铁1号线一名负责看屏幕的安检员上班时睡觉被乘客拍下,拍摄者称至少睡了有20分钟,“感到很不安全”。此事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称,地铁安检员这个工作睡着了确实不对,安检员责任很大,万一有危险,后果很严重。也有网友提出,拍摄者逻辑有问题,说是怕违禁品进入,要是当时把他拍醒,那违禁品进入的可能就大大减少了。

有网友表示理解,“困可以理解,天气太热,太闷,困那就找人替代一下,这样感觉太不安全了”。

上海地铁1号线一名负责看屏幕的安检员上班时睡觉被乘客拍下。图片来源于网络视频截图

8月11日,上海地铁保安服务公司回应称,确有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通过视频已经了解情况,知道哪个车站和哪个队员。我们要找这个队员进行约谈,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但不管什么情况,他肯定违纪违规了,会根据具体原因作进一步处理。”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