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六届丝博会陕菜美食文化节8月13日正式开幕汇聚全国优秀美食文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13 18:57:17 编辑:方正 作者:李新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据了解,此次陕菜美食文化节以“展”“会”活动为载体,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餐饮业促进消费、带动就业,增进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和在实现国内大循环的优势作用,进一步推动陕西餐饮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美食文化节邀请到陕西各地市代表美食入场设展,市民可亲临现场,品尝陕西各色地道美食。

  “相传唐明皇因宠爱杨贵妃,特命御膳房发明了一道菜,用上等的猪肉皮经过文火8小时熬制,加上秘制配方,制成满是胶原蛋白的特制凉皮。”面辣子的工作人员介绍“还有这道心太软,蜜枣去核,用糯米填补,入锅蒸制成为甜香软糯的小吃。”

  一道道特色菜陈列在展台,工作人员一一为现场游客介绍其特色。

  “最有名的还是我们的面辣子,是有400年历史的非遗美食,过去食材匮乏,百姓们用干菜、粉条、面粉混在一起制作成了这道面辣子。”工作人员介绍。

  现场,一桌用苹果制作的菜式非常引人注目。“白水最有特色的就是豆腐和苹果,现在桌上的苹果玫瑰、苹果大花卷都是近6、7年研制的新菜式,目前,用苹果制作的热菜、凉菜、小吃一共有20多道,可以组成一桌丰盛的苹果宴。”工作人员介绍。

\

  中国饭店协会展演大赛:传承不忘本,创新不守旧

  一条千岛湖鱼,在厨师的手中经过改刀,长度变成原有的3倍,“一是为了入味,另一个是因为今天是技能展演赛,要给观众展示既好吃又好看的菜品。之前还突破过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可以拉到2米长,但因为今天用的鱼体积较大,再长就断掉了。”非遗传人王伟说。

  8月13日下午,美食文化节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展演大赛,来自四川、江苏、贵州、山西等地的大厨,现场制作自己的拿手菜。只听油进热锅“嗞啦”一声,带着高檐厨师帽的王伟,开始制作这道“勾魂鱼”。

  王伟是淮扬菜大师,他说,师傅一直告诉他传承不忘本,创新不守旧。今天的这道菜就是经过改良后,用勾魂酱烹制的鱼,微咸辣的口味,更符合当代人的口味。

  “这次比赛是中国饭店协会的全国巡回展演,到场的厨师都是40-50岁,有几十年厨艺经验,大家互相切磋厨艺。尤其是来到了陕西,作为厨师,最近几天会多多品尝本地美食,学习当地的烹饪技巧,取长补短。”王伟说。

\

  市民:都是陕西人日常爱吃的东西 口味地道

  住在会场附近的刘先生说:“孙女让我带她来,听说今天有美食文化节,希望能找到地道的陕北羊肉。”

  梁先生来自内蒙古,作为中国饭店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美食文化节的现场,他还没来记得及品尝陕西地道美食,“一会儿会议结束就去各展台品尝,还有陕西的夜市,听说很有名,在西安的这几天会抽时间多吃几样。”

  小孟和同学一起来到陕菜文化节的现场,“刚刚吃了几样本地美食,都是陕西人日常爱吃的东西,味道很地道。还尝了外省师傅现场做的勾魂鱼和宫保鸡丁,因为是现场制作的,我又排在后面,没尝到几口觉得很可惜,希望后面几天还有类似活动。”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实习生 孙雯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陕菜 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