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西安新房价格、二手房价格均上涨 新房涨价0.6%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15 11:48:36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当月,新房、二手房降价城市数量增多。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房环比上涨0.3%。

  近六成新房降价,超七成二手房降价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环比整体呈降势、同比降幅扩大。”——这是国家统计局对7月大中城市房价走势的描述。

  当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2个。

  从各线城市看,北、上、广、深等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由上涨转为持平;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

  当月涨幅最大的是四川省会成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亦是大中城市里唯一涨幅达1%的城市。5月份,成都两次出台政策放松限购限售。但据报道,当地二手房挂牌量仍在持续增加。此外,7月份新房降价最多的城市是广西地级市北海,环比下降1.3%。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降价的大中城市数量更多。

  7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比6月增加3个。其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今年前7月,全国商品房均价同比下降7.4%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最新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

  多项“涉房”指标继续承压。首先,从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看,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9462亿元,同比下降6.4%,已连续四个月负增长。今年以来,政策端频频释放利好信号,但从数据表现看,房企的投资信心仍未见明显恢复,业内预计投资端回温仍需一定时间。

  再来看房屋销售方面。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81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商品房销售额75763亿元,下降28.8%。同时,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长7.5%。

  据此计算,今年1-7月全国商品房均价约9691元/㎡。

  去年1-7月,全国商品房均价约10470元/㎡。相当于今年前7月商品房均价同比下降7.4%。

  近期,随着一系列政策出台,“保交楼、稳民生”成为楼市重中之重。在房地产市场低迷动荡之际,下半年提振住房消费该怎么做?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在更大范围内取消限购限贷没有问题,但关键还在如何确保房地产市场不会因此出现房价炒作。

  7月西安新房涨价0.6%,二手房涨0.3%

  统计数据显示,7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

  其中,新房价格涨幅相比上月提高0.3 百分点。今年前6个月里,西安1月新房价格没有变化,2、3月分别上涨1%、0.4%,4月份涨幅回落到0.2%,5月、6月均上涨0.3%。

  今年7月西安新房市场供应量减少。据机构统计,全市当月有34个楼盘意向登记,共计推售房源量7176套,相比6月供应的9118套下降了21%。从登记情况看,7月有30962组家庭参与登记,核验通过人数约2.5万人。34个参与意向登记的楼盘里,有11个楼盘需要摇号,剩余23个则转到平销,市场分化局面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二手房价格在6月份由降转涨之后,7月份继续上涨,且涨幅有小幅扩大。当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比6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分产品来看,7月份西安90㎡及以下房源、90-144㎡及144㎡以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6%、0.1%和0.25。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