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疾控专家: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隐匿传染源的关键手段 请务必及时参加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16 16:04:51

  近期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全国多个省份发生本土疫情,8月10日以来,我省已有多个地市报告了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严峻复杂。

  8月16日,陕西省疾控中心专家张义表示,为快速把疫情扑灭在早期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果断采取措施。在这个关键时期,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隐匿传染源的关键手段,核酸检测能否做到“应检尽检”直接影响着疫情规模和持续时间。既往发生规模性疫情时总是伴有核酸漏检的情况,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务必第一时间参加政府组织的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这是决定疫情能否早期扑灭的关键因素,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请广大居民朋友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发现自己与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异常,尽快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当接到“流调”电话,请一定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按要求主动并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接触史,包括到过的地方、接触过的人员等信息,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日常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