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鼻部美容后鼻腔内长胞 西安亚太医疗美容医院:打针与长胞无关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18 17:43:48

  “鼻腔疼得受不了……”这是王女士对鼻部注射美容后最直接的感受。

   注射美容鼻子当晚疼得难入眠

  王女士今年38岁,一直对自己的鼻梁不满意,在西安亚太医疗美容医院做美容时了解到,可以通过注射药物改善鼻基底凹陷问题。“当时医生说,注射药物后,鼻梁马上就能挺起来,且这种药物针剂技术成熟,十分安全,注射后也不会对生活造成影响。”王女士说,7月30日,她交了3万余元做了鼻基底填充及法令纹填充等美容项目。

\

美容院提供的王女士注射治疗记录单

  “当时也给我麻醉了,然后用一个粗长的针头,从我的鼻基底部刺进去,一直刺到鼻梁附近,我能感觉到针头的走向是偏鼻梁右侧的。”王女士比划着说,心里虽然害怕,但还是相信了医生,不料当晚回家感觉不适,“疼得睡不着,凌晨2点,家里人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拉着我在大街上溜达。可即便如此,也是一夜没合眼。”

  王女士紧急联系美容医院反馈这一情况,答复是让吃点止痛片。王女士说,如果只是暂时的疼痛,她就坚持忍着,想着随着时间推移疼痛会消失。

   三甲医院诊断“鼻腔有异物”

  8月4日,王女士去了西安市鄠邑区,疼痛无法忍受,遂去当地医院检查,当地医院给开了些药物让涂抹及服用。

  “我不光鼻子疼,动都不敢动,一动就扯着整个头疼,导致嘴也张不开,喝水都困难。”8月5日回到西安后,王女士不放心,又前往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医学美容外科检查,最终诊断为“鼻腔异物”。“美容医院的人还不相信省医院的检查,非说鼻子里长脓胞的地方是鼻屎。后来又跟我往省医院跑了一趟,跟着检查了一次,这才不说是鼻屎了。”

  8月5日的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医学美容外科门诊病历体格检查一项显示:鼻尖轻度肿胀,园钝,右鼻孔内,鼻小柱部有包块,压痛、发红;诊断为鼻腔异物;8月12日陕西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的门诊病历显示,其鼻前庭,右鼻前部充血,肿、糜烂,触痛明显。下甲大,涕少。

\

陕西省人民医院检出“鼻腔异物”

  8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王女士,她说做完注射美容已经半个多月了,最近在涂抹了药膏后头疼稍有缓解,但还是不敢碰鼻子,一碰就疼。她摘下口罩,记者看到其右侧鼻腔内确实有一个黄豆大的红胞。王女士说,当初介绍说做这个美容是不疼的,现在又说疼痛是因个体差异。“因为疼痛,饭吃不下、觉睡不好,疼得实在受不了,就去按摩一下。”

  美容医院:长胞与打针无关,建议去三甲医院做全面检查

  王女士说,至今美容医院都没给出一个解决方案,“他们认为疼痛是正常的。”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亚太医疗美容医院,医院运营负责人说,医院一直有客服在跟王女士沟通,也派人陪同王女士去医院检查过,“王女士鼻腔内长胞的地方与打针的不是一个地方,所以跟打美容针剂没有关系。”该负责人说,王女士鼻腔的情况,像是长了一个火疖子。医院徐姓院长介绍,医生检查时的确看到了鼻屎,美容院也曾提出,如果王女士实在担心,他们可以给打消融针,但王女士不同意。她建议王女士到三甲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看看是不是其他方面的问题。

  在医院提供的病史记录单上,王女士的专科检查情况写着:“鼻部形态不佳,鼻基底凹陷,鼻唇沟凹陷”,采取的是注射方案,注射治疗记录上标明了药物填充物的名称。

  对于美容医院的说法,王女士很是不满,“如果打了消融针,不是没证据了吗?”王女士说,她已经对美容医院不再信任,将前往其他医院取异物,“我要看看这究竟是不是他们打针后产生的药剂残留物,还是因为注射该针剂出现的炎症。”

\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介入调查

  8月17日下午,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前往调查。执法人员说,从检查来看一切正常,但王女士右鼻腔内确实有凸起物,不排除医疗事故的可能,王女士可与美容医院协商处理,也可走医疗鉴定司法程序。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免费皮肤检测查出“大问题”后美容消费4.8万元 西安50岁女子因此背上贷款

西安新闻

媒体调查家用美容仪贴牌乱象:售价两千 出厂价仅200元

社会新闻

大理美容美发协会规定“剪发参考价为60元” 州市监局介入

社会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