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访农贸市场及餐饮商户 价格平稳 物资供应充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8-19 17:06:40 编辑:王欢 作者:王欢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bLFu8vyFCrJVgKc.jpg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疫情影响之下,西安物资供应情况如何,市场菜价是否有波动。8月19日,华商网记实地探访新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和饭店,发现菜价较为平稳、销售正常,一些暂停堂食的餐饮店改为线上销售,通过外卖和到店自提保持供应。

农贸市场物资充足 价格平稳

当天上午,在复聪路综合便民市场,商户介绍,大部分蔬菜价格较疫情前持平,仅有部分绿叶蔬菜受高温影响,价格小幅度上涨,肉蛋类产品整体价格平稳。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商户所售卖肉品、菜品等进行了检查,均符合相关规定。

菜摊经营者张大姐告诉记者:“拿货(进货)好拿着呢,跟之前一样,没有限制只能拿多少,价钱也跟之前差不多。就是最近天旱,青菜不好拿了”。不少前来买菜的市民都觉得菜价并无明显上涨,只买近几日所需食材,不会囤积物资。

Sb0PEPGu1XYQxBPa.jpg

而在自强东路的航建便民综合市场,市场负责人高婷介绍,目前进入市场要求扫码、测温、戴口罩,早上高峰期时候会实行一米线排队制度,最大限度上避免人员聚集。蔬菜商户蒋老板表示:“最近卖得多的就是土豆、花白和茄子,夏天这些好放点,没有囤货的市民,几乎都是各样买点”。卖猪肉的李师傅也告诉记者,最近前来买肉的市民会多一点,但是价格并没有大的浮动。

餐饮商户暂停堂食 外卖、自提井然有序

8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公园南路的小六汤包,店铺门口有几位市民在排队领餐。市民冯先生说:“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叫外卖的人多得很,自提更方便,在这门口扫码点餐,带回家吃,方便着来。”

gNNSyhg7jsSJlLyq.jpg

小六汤包厨师长赵彦表示,“刚开始有确诊病例的时候我们就注意了,及时调整了备菜的数量和品类。不能堂食以后,我们就把几个平时点单量少的菜品撤了,其他菜都可以在门口扫码点单,对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吧”。

对于前来提取外卖的骑手,小六汤包领班董佳敏介绍到:“我们都会要求骑手扫码登记,时间充裕的骑手我们还会检查一下他的核酸贴纸,餐品都在门口的台子上放着,骑手也不会进来。”

经过走访可以看到,目前市场物资保障充足,货源稳定,价格平稳。市民购物也都井然有序,不存在囤积物资的情况。部分餐厅受疫情影响无法堂食,但可以做外卖和自提,继续保持经营和保障供应。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疫情 物资保障

Top